持续科技输出 小雨伞保险荣获“2020互联网保险科技100强”

  近日,分子实验室发布《2020中国保险科技全景发展报告》,对国内保险科技的发展方向、热点趋势以及未来发展做出了详细分析。报告提到,近几年由于“政策+科技+资本”三重红利,中国涌现了一大批保险科技企业,并提出2020年后行业将进入价值修复阶段,部分企业面临淘汰。

  此次大会,分子实验室全面梳理了过去五年互联网保险和保险科技领域发展,对互联网保险、保险科技和保险本身进行了反思,认真分析了当前保险业处在"转折点"的关键问题,对未来几年行业发展做了相关展望,希望能带动更多人投身保险科技创新,为行业内伙伴搭建交流合作平台,致力于改善保险业环境,推动行业进步发展,服务大众和社会。

  据介绍,该榜单是从"行业价值、发展韧性、用户体验、运营管理、未来成长、社会价值 "六个方面考量,在众多保险行业和跨行业互联网保险公司、保险科技公司中,甄选出100家优秀公司。小雨伞保险凭借多年在科技领域得投入入选榜单。

  持续科技研究 完成线上销售闭环

  小雨伞保险成立于2015年,成立之初便定义自己是一家科技公司,其母公司木成林科技于2017年获得国家高新企业认证,是首个获得高新认证的互联网保险销售平台。2017年,小雨伞保险发布人工智能顾问“静静”,用户输入简单信息后,3秒即可生成专属保障方案。

  2018年,小雨伞保险推出“闪赔”服务,其主要功能是通过小雨伞保险自主研发的AICS智能理算系统的一系列算法完成线上理赔,用户只需上传发票图片,系统便可自动计算理赔金额,同时生成理赔书,人工只需核对保险责任、复核即可,极大缩短理赔时效,最快20分钟完成理赔。同年小雨伞保险完成了咨询-销售-核保-理赔销售闭环,并因此获得”亚洲银行家国际金融前八强“。

  持续科技研究,赋能中小保险公司

  有别于单纯销售保险产品,在风控方面,小雨伞保险发布PICUS啄木鸟风控系统。PICUS风控系统充分发挥大数据技术的优势,以小雨伞自建的客户画像构建、小数据性格爱好、疾病风险的预测等数据模型为核心,分析多维度风险,提供自动核保、风险评估等一站式智能核保解决方案,坚持把”好的保险持续提供给对的人”。

  在实际应用中,某款定寿产品上线首月,PICUS啄木鸟系统成功为其拦截98个高风险客户,减损风险保额1.28亿,效果可观。目前,“啄木鸟”风控系统已经对外开放,希望用科技优势赋能业内中小型保险公司,让他们更好的服务,提升行业科技水平。基于科技输出,小雨伞已经实现科技服务相关收入。

关键词阅读:小雨伞保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