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电商第一股”慧择(HUIZ.US)入选“2020中国保险科技100强”头部企业

  2020年7月10日,分子实验室发布《2020中国保险科技全景发展报告》和《2020中国保险科技100强》。“保险电商第一股”慧择(HUIZ.US)入选“2020中国保险科技100强”头部企业。与此同时,蚂蚁金服保险、平安壹帐通、众安保险等知名互联网保险科技公司同时入选。

  据悉,该榜单是从“行业价值、发展韧性、用户体验、运营管理、未来成长、社会价值”六个方面考量,在众多保险行业和跨行业互联网保险公司、保险科技公司中,甄选出的100家优秀公司。

  受疫情影响,一季度整个保险行业原保费收入增速下滑,共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6,695亿元,同比增长2.29%,增幅同比下降13.6%。慧择聚焦互联网保险这个细分领域,是中国互联网保险垂直领域第一个入口级平台。数据显示,慧择一季度总保费收入5.98亿元,同比增长40.6%。其中,长期险保费占总保 93.8%,连续两个季度占比超过90%;长期健康险总保费5.05亿元,同比增长52.6%。总保费、长期健康险保费增速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慧择依靠自身实力,在综合成本控制能力、抗风险能力、创新产品能力、保险科技新基建和品牌建设等方面马太效应逐渐显现。

  2006年起,慧择开始经营互联网保险业务。作为中国互联网保险的开拓者之一,慧择是互联网保险产业开创型的探索者,不仅没有先例商业模式可以借鉴,也没有任何基础可以依赖,只能从0到1的探索创建。慧择将专有的人工智能算法嵌入到所有关键业务领域,通过定制化产品,来降低产品门槛,构建普惠性保险模式,致力于年轻人消费得起的第一张长险保单。2020年2月12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代码为“HUIZ”。根据奥纬行业报告,慧择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独立在线长期寿险及健康险产品与服务平台。

  近年来,在互联网经济下,消费者习惯在网上了解保险产品,并选择在网上自主购买保险产品。互联网保险吸引了一大批年轻且受过良好教育的客户群体,年龄多在20多岁至30多岁之间,具有较高的教育背景,月收入不错。

  慧择通过保险科技saas平台赋能,据客户场景需求投放互联网广告、信息流、自媒体内容,借助不同平台的特点针对性的产出流量内容,在互联网中广泛普及保险知识,意在打破保险公司和消费者之间信息不对称的壁垒,让消费者真正了解保险,提升保险意识,让保险起到保障作用。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一季度末,慧择累计服务了640万投保人和5360万被保用户,用户平均年龄仅为32岁。一方面,慧择累计与超过70家保险公司进行了合作,平台提供了1000多种保险产品。另一方面,与保险公司合作持续打造定制产品,让消费者在互联网上可以买到价格可负担、产品贴合需求的保险产品。截止一季度末,慧择定制的7款长期健康险产品,其中5款进入其平台寿险及长期健康险销售前10名。

  据悉,2020年慧择保险科技正式进入3.0阶段,也就是数据智能时代。慧择认为,保险行业的人工智能在简单投保、承保以及对优化投保流程等方面已经非常成熟。在数据智能时代,需要不断推进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的进步,以及各种人工智能应用的开发和实践。2020年,慧择与西财大数据研究中心合作成立联合实验室,首个工程将锚定在慧择保险大数据知识图谱的构建,未来将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效率

关键词阅读:慧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