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的前世今生:历年传承 初心永葆

  你可能知道5月12日是护士节,9月10日是教师节,11月8日是记者节,但你知道吗,保险从业者也拥有自己专属的节日,就是每年的7月8日

  2013年,原中国保监会召开了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服务日活动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为进一步加强保险公众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全社会保险意识,原保监会决定,将每年7月8日确定为“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原中国保监会和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将围绕这一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而2013年7月8日,也被确定为首个“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

  那么历年的“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都有过哪些主题呢?

  2013年保险公众宣传日主题

  “倾听由心,互动你我”

  

  首个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启动后,原保监会机关开通了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账号,还邀请社区居民、保险消费者代表和保险公司基层员工等走进保监会,了解保险监管机构职能设置等方面的情况,大大拉近了消费者与保险行业的距离。

  随着宣传日公益活动的展开,更多保险知识被大力普及,保险业在完善现代金融、社会保障、农业保障、防灾减灾、社会管理等“五大体系”建设中的成效也渐渐凸显。

  倾听,拉近你我距离;保险,守护更好生活。

  2014年保险公众宣传日主题

  “爱无疆,责任在行”

  

  这一年,保险开始强化自身社会责任,发布《保险业社会责任白皮书》,开通了保险历史博物馆网站,还举行了“大学生保险支援宣讲团”授旗仪式,更积极邀请保险消费者参与到宣传活动中来。

  通过整合行业宣传资源,加强与各地媒体的沟通协作,2014年保险公众宣传日增进了公众对保险公司的了解和对保险业务的理解,让公众切身体验到保险“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和人性化的服务举措,也改善了公众对保险的认知,提升了行业形象。

  2015年保险公众宣传日主题

  “一键保险,呵护无限”

  

  在“保险让生活更美好”的大主题下,2015年的保险公众宣传日以“一键保险,呵护无限”为年度主题,以“互联网+改革创新”为主线,全面提升社会公众的保险意识。

  保险行业各机构组织各方力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公众宣传和教育活动,消费者也通过更多渠道进一步接触保险、了解保险。

  越过误解的鸿沟,让保险成为大家值得信赖的依靠。

  2016年保险公众宣传日主题

  “@保险,一切更简单”

  

  2016年7月8日是第四个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全社会都把保险业作为促进经济转型、完善社会治理、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普通公众与保险之间的距离愈发紧密。

  2016年的年度主题“@保险,一切更简单”也谐音“爱保险”,阐释爱上保险,保险就会让你“一切更简单,一切更方便,一切更轻松,一切更美好”的理念,消费者也因此更关注保险、了解保险、密切接触保险。保险行业正在健康发展。

  2017年保险公众宣传日主题

  “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

  

  这一年,保险公众宣传日紧扣扶贫主题。

  在保监会的指导下,中国保险行业协会选取保险扶贫真实案例,精心拍摄制作了《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公益广告,《守护篇》《梦想篇》《希望篇》《关爱篇》《心声篇》分别聚集5个不同的家庭,用主人公的亲身经历,细说保险的可贵。

  该影片也持续在CCTV1、CCTV3《朝闻天下》、《新闻30分》、《今日说法》、《晚间新闻》、《共同关注》等节目前后滚动展播,生动诠释保险扶贫的责任担当。

  2018年保险公众宣传日主题

  “守护美好,从一份保障开始”

  

  这一年,是百姓对保险参与意愿最强烈的一年。围绕“守护美好,从一份保障开始”的年度主题,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全行业开展“7.8保险扶贫健步走”扶贫公益活动“我为7.8点个赞”手指舞行业形象推广“发现保障背后的故事”保险开放日等系列群众性活动,宣传保险理念、保险扶贫理念,展现了保险业服务脱贫攻坚、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的担当和行业责任。

  保险不再仅仅是为了避免因病致贫,更是为了守护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2019年保险公众宣传日主题

  “爱国爱家,从一份保障开始”

  

  这一年,是保险挑起大梁的一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保险公众宣传日的主题全面升华。

  古语历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训诫,国家国家,国就是千千万万个小家,而小家稳定幸福,大国才能昌盛富强。家国之间的命运,是紧紧相连的。

  通过保险扶贫公益跑和短视频的活动,一个有价值、有担当、有温度的保险行业形象铭刻在公众心底。

  2020年保险公众宣传日主题

  “同心同行,我们在一起”

  

  这一年,我们经受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也见证着举国风雨同舟的决心。虽然2020年让很多人步履维艰,但爱与陪伴能帮助我们砥砺前行。

  以“同心同行,我们在一起”为主题,2020年保险公众宣传日围绕“健康中国”“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等主题开展活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方账号发起的“一起增强免疫力动7来8”话题短视频活动,和登陆微信小程序就可以参与的“7.8保险扶贫健康操”活动吸引了许多朋友参加。保险不再是冰冷的一纸合约,而是能与大家共创美好生活的贴心伙伴。

  在全行业的共同努力下,“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已成为保险业普及保险知识、提升服务品质、塑造行业形象的文化名片,让广大消费者更直接、客观地认识到保险行业的本质、价值及功能作用,也更深刻地认识到在一份保障背后,凝聚着保险从业者的汗水和担当,承载着行业的科技进步与高质量发展。

  那么,今年的“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你参加了吗?

  (本文由德华安顾人寿供稿)

 

关键词阅读: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

责任编辑:戴海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