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界全球保险科技报告案例:平安人寿代理人智能赋能方案

  2020年初,全球经济主体经历了新冠病毒疫情的强力洗礼,一场生活与工作方式的深度变革正在酝酿、孕育。除了让我们认识到“地球生命共同体”之外,更加认识到科技的强大力量。

  由金融界主办的“2020全球保险科技大会”应运而生,作为我国垂直的权威财经平台,金融界(JRJC)还将联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共同发布《2020全球保险科技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作为大会的亮点之一即将于大会上亮相,金融界向全球领先保险企业征集的《保险创新产品及解决方案案例》于近日陆续公布,敬请关注。

  本期案例:《平安人寿代理人智能赋能方案》

  案例简介

  平安人寿积极推进线上化经营,综合运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核心技术,开创性的打造一套代理人赋能方案,在招募、培训、展业等环节赋能百万代理人线上营销活动。该方案主要包括AI面试官、智慧培训、代理人个人助理AskBob三大核心应用。

  一、AI面试官

  AI 面试官是保险业首个大规模运用的面试机器人,具备人脸识别核对身份、全流程语音交互、专家面试经验赋能、多媒体展示、智能面试评价等能力。通过机器人模拟面试官随时随地进行标准化的代理人吸引和上岗面谈,为准代理人带来拟人化、情感化的面试体验,同时提升增员质量和效率。

  二、智慧培训

  平安人寿打造“远程培训+ 线上学习”的智慧培训机制,为代理人提供个性化、全方位的培训。一方面,运用人脸识别、微表情识别、视频合成等图像技术,实现课堂智能互动、秩序监督等;另一方面,通过大数据技术精准构建“代理人画像”,洞察不同类别代理人的发展潜力,并匹配个性化培养规划及7×24小时线上培训,同时借助AI 陪练机器人,实现智能考试和评分、模拟场景角色演练。此外,在疫情期间,平安人寿把传统的线下早会、课堂搬到线上,通过线上早会、远程培训直播间保障队伍发展。

  三、代理人AskBob

  代理人AskBob 是保险业首个业务员个人助理机器人,24小时为代理人解答保险问题和业务问题,并提供针对性的保险销售方案建议。在疫情期间,代理人AskBob支持代理人开展疫情关怀问候和客户疑问解答,赋能代理人线上经营。此外, 代理人AskBob还具备任务管理、绩效管理等贴心功能,助力代理人的快速成长。目前,代理人智能赋能方案已全面应用,赋能代理人线上化经营,助力业务快速发展。截至2019年12月末,AI面试覆盖率达100%,累计面试超600万人次,减少人工面试时长超68万小时;代理人AskBob累计服务3.4亿人次,2019年日均访问量达92万人次。

  关键科技创新成果

  一、标准化机器人面试

  面试机器人具备人脸识别核对身份、全流程语音交互、专家面试经验赋能、多媒体展示、智能面试评价等能力。通过机器人模拟面试官随时随地进行标准化的代理人吸引和上岗面谈,为准代理人带来拟人化、情感化的面试体验,同时提升增员质量和效率。

  二、个性化智慧培训

  一方面,运用人脸识别、微表情识别、视频合成等图像技术,实现课堂智能互动、秩序监督等;另一方面,通过大数据技术精准构建“代理人画像”,洞察不同类别代理人的发展潜力,并匹配个性化培养规划及7×24小时线上培训,同时借助AI 陪练机器人,实现智能考试和评分、模拟场景角色演练。

  三、智能化机器助理

  代理人AskBob 7*24小时为代理人解答保险问题和业务问题,并提供针对性的保险销售方案建议。支持代理人开展疫情关怀问候和客户疑问解答,赋能代理人线上经营,还具备任务管理、绩效管理等贴心功能,助力代理人的快速成长。

关键词阅读:平安人寿 代理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