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保险启动贵州安顺坠湖公交车理赔!多家公司紧急排查承保客户

  据新华社报道,7日12时许,安顺市一辆车牌号为贵G02086D的2路公交车从安顺火车站驶向客车东站,在途经虹山湖大坝中段时,冲破石护栏坠入湖中。经全力搜救,截至22时,共搜救出37人,其中受伤16人,无生命体征20人,送医抢救无效死亡1人。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7月7日,坠湖公交车被打捞出水。新华社发(龙瑞 摄)

  事故发生后,中国人寿财险、平安产险、中国太保、大地保险、人保寿险、新华保险等保险机构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排查承保情况,同时开通绿色理赔通道。事发正值高考,车上载有学生,相关公司也在积极对承保学平险、校方责任险等情况进行排查。

  截至7月7日晚22时,《中国银行保险报》获悉,该公交车的交强险、三者险、承运人责任险均由中国大地保险承保。大地保险贵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已从贵阳赶往事发地与当地政府对接相关理赔工作,并已预留理赔资金,为预赔做好资金准备。

  此外,经核实确认有一学生为中国太保客户。中国太保寿险贵州安顺机构理赔调查人员在与客户家属取得联系后,第一时间赶赴医院进行慰问。

  7月7日,救援人员在现场展开搜救。新华社记者 杨文斌 摄

  大地保险已预留理赔资金

  据了解,大地保险成立了以总公司总监成文清、理赔负责人万雪平为组长,贵州分公司总经理室纪东、宋彬彬(总公司)、黄罡、张健、陈奇、安顺中支李建华为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执行小组负责处理事故的理赔事宜。

  目前该公司处置情况:

  执行小组成员已从贵阳赶往事发地与当地政府对接相关理赔工作。

  大地保险贵州分公司已预留理赔资金,为预赔做好充分准备。

  与当地政府、监管机关保持联系,信息共享。

  开通7*24小时理赔服务专线,单独开通当地理赔服务电话。

  取消定点医院限制、自费药限制等限制,本次事故发生的损失,将在责任范围及赔付限额内全额赔付。

  在该公司单独投保意外险出险的,开启绿色通道,确认损失后1个工作日完成赔付。

  中国太保慰问出险学生

  中国太保当地机构产寿联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快速成立重大事故应急小组,多渠道核查客户信息,开启绿色理赔通道,推出无保单理赔服务、简化意外身故证明材料、取消定点医院及费用限制,等多项服务举措。

  通过多方排查,中国太保已获取部分落水人员信息,经核实确认有一学生为公司客户。中国太保寿险贵州安顺机构理赔调查人员在与客户家属取得联系后,第一时间赶赴医院进行慰问。

  中国太保表示,将全力做好出险客户安抚及服务,一旦确认客户出险,将在注重人文关怀的前提下及时兑现保单承诺。

  此外,多家险企还在积极进行客户排查和相关应急救援工作。

  中国人寿财险启动重大灾害应急预案,由贵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带队,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参与救援工作,并积极对承保学平险、校方责任险情况进行排查。

  平安产险第一时间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小组,迅速启动5项应急服务举措,并派专项小组赴现场及医院协助救援,排查承保情况;同时,开通绿色理赔通道,为客户提供简单、便捷的理赔服务。

  人保寿险启动重大理赔案件应急处理,开通理赔绿色通道。

  新华保险总分联动启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成立应急领导组,指导部署相关工作的开展。贵州分公司迅速组织事故应急理赔队伍,并安排工作组紧急进行伤亡人员信息排查。同时,紧急启动八大应急服务举措,为现场保险理赔、紧急救援提供便利。

关键词阅读:大地保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