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马明哲辞任公司首席执行官

  7月1日,中国平安发布公告称,经审慎考虑,董事会同意姚波出任公司联席首席执行官,接受马明哲个人辞任公司首席执行官(CEO)的请求。 

  董事会表示,作为中国平安的创办人、创始人,马明哲带领公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强,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科技型综合金融集团。一直以来,马明哲先生始终牢记为股东负责、为客户负责、为员工负责、为社会负责的企业使命,以无私的奉献精神,勇往直前的开拓精神,带领全体员工锐意进取,艰苦奋斗,创新发展,不仅圆满完成了历届董事会下达的各项战略及经营目标,而且清晰地规划了公司的发展远景及实施路径,塑造了持续创新进取、包容协同、价值导向的企业文化,构建了“执行官+矩阵”的科学的集体决策机制,培养了一大批拥有很强竞争力、执行力的国际化、专业化人才队伍,为公司的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及百年基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董事会对马明哲先生担任首席执行官期间为本公司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展望未来,中国平安表示,在以马明哲董事长为首、三位联席首席执行官的核心团队的领导下,以及职能条线执行官的协同合作下,公司凭借清晰的发展战略,科学稳固的集体决策及经营体系,坚定实施“金融+科技”、“金融+生态” 战略转型,增强综合竞争力,持续提升应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经营环境能力,实现长期可持续稳健发展,创造更大的价值和更辉煌的成就,向百年事业继续坚定迈进。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