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引入护工服务提供住院和居家陪护 华农保险推出普惠制国民护理类医疗险

  近日,卫健委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的通知》,该通知提出做好0-6岁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高血压和2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

  为了丰富用户健康管理需求,6月29日,华农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农保险)推出的守护神(住院与居家陪护版)系列产品,该产品除了可以报销医疗费用外,还可以提供100种疾病确诊后在指定三甲医院的住院陪护和包含北上广深在内的30多个城市主城区的居家陪护服务。

  该产品将护工的服务引入保险产品中,成为首款为用户提供住院陪护和居家陪护服务的医疗险产品,使保险消费者在确诊大病后可以享受到专人陪护,有助于用户快速康复。

  首款可提供住院和居家陪护的保险产品

  据介绍,此次华农保险推出的守护神(住院与居家陪护版)陪护服务分为两个部分,一是确诊合同约定的100种疾病中任意一种在全国近600家知名三甲医院的住院,可以申请专人住院陪护,单次住院陪护不超过15天,全年2次累计不超过30天。二是居家陪护,若用户居住在北京、上海、深圳、天津、重庆、扬州、桂林以及各省省会城市主城区的,还可以申请专人居家陪护服务,护工上门可以提供每天24小时居家陪护,最长不超过30天。

  该产品与市场上的护理保险有很大不同,市场上的护理保险需要达到用户生活不能自理或者半自理的条件才可以给付护理保险金,而用户拿到护理保险金之后可以自行去市场上找护工(或保姆),用户自行支付护工(或保姆)的工资,至于护理保险金能否覆盖护工(或保姆)的工资与保险公司无关。

  华农保险相关负责人介绍称,用户在确诊100种疾病之后,可以去指定的三甲医院住院,通过第三方机构派出专人提供住院陪护,若是居住在北京、上海、深圳以及各省省会城市的主城区还可以申请居家陪护,通过第三方机构派出专人提供居家陪护服务,住院陪护和居家陪护累计达到60天,这60天的护工工资华农已经支付给了第三方机构,用户不需要承担。此次并没有采取直接给付护理津贴,而是提供护工的住院陪护和陪护,这样做能节省用户自己请护工(或保姆)的时间,同时用户也不用担心护工(或保姆)的工资。

  该负责人还解释称,无论是用户申请居家陪护还是住院陪护,都不会与用户能否生活自理挂钩,只要确诊属于合同约定的100种疾病中的任意一种。同时,为了让用户放心使用护工的陪护服务,华农会根据当地相关部门的规定,要求供应商为其护工进行核酸检测,只有检测合格的护工才能上岗。

  打造普惠制的护理服务类医疗险

  据了解,此次华农保险推出的守护神(住院与居家陪护版),其基础是一款医疗险产品,该医疗险承担在等待期后被保险人因为疾病和意外导致住院治疗(特殊门诊)的医疗费用,在社保报销超过1万元的部分,由保险公司全部赔付,若被确诊为合同约定的100种疾病,则在社保报销后,保险公司全部赔付。

  该产品除了能报销保险责任范围内的医疗费用,还将护工服务引入到了保险产品,而且还能提供最多60天的专人陪护,但其保费依旧比较亲民。例如30岁有社保的人群一年保费只需要300元左右,即使是65周岁有社保的老人,其一年的保费也只要2200元左右。而市场上请一个月护工(或保姆)其工资至少得4000元至6000元,这只是护工(或保姆)的工资。

  对于此次华农保险推出的守护神(住院与居家陪护版)产品的定价逻辑,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称,我们希望充分发挥“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保险核心精神,通过报销用户的大额医疗费用和护工陪护服务来解决用户最核心、最迫切的需求,将其打造成普惠制的国民护理类医疗险,做人人都能买得起的产品。

关键词阅读:护工服务 华农保险 国民护理类医疗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