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财险“换帅”尘埃落定 副总裁陈加明6年终“转正”

  随着江苏官方一纸公告,紫金财险“换帅”尘埃落定。

  6月29日,江苏省政府发布最新人事任免通知称,任命陈加明为紫金财险总裁,同时免去顾士新的紫金财险总裁职务。

  对于顾士新的下一站,紫金财险有关人士向《国际金融报》记者透露,公司方面并没有得到明确的消息,将由省委组织部安排。

  副总裁陈加明接棒

  根据公开信息,新任总裁陈加明现年52岁,东南大学硕士研究生,自 2014年2月起任职紫金财险副总裁、党委委员。

  从履历来看,陈加明历任盐城市电化厂总会计师办公室副主任,中国平安(71.380, 0.37, 0.52%)保险公司无锡支公司财务部经理,中国平安保险公司苏州支公司财务部经理,中国平安保险公司苏州分公司总经理助理,中国平安财产保险公司东区事业部企划部总经理。

  记者注意到,刚刚卸任的顾士新自2018年9月起任职紫金财险总裁至今,还不到两年。

  根据公开信息,顾士新现年58岁,研究生学历,历任中国人民银行江苏省分行副处长,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处长,江苏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副主任、党委委员,江苏省再担保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裁。

  车险亏损收窄

  官网显示,紫金财险成立于2009年5月,总部位于南京市,是江苏省首家全国性财产保险公司,注册资本金25亿元。作为省财政厅主管的国有大型金融企业,紫金财险在江苏金融四梁八柱体系中占据重要位置。

  目前,紫金财险已经构筑起覆盖江苏全境和北京、上海、浙江等20个省(区、市)的服务网络,铺设机构近400家。

  总体看来,紫金财险的经营较为稳健,并从2012年起,已经连续八年实现盈利。

  据其近期发布的年报数据,紫金财险去年全年实现保险业务收入65.5亿元,同比增长17.6%;净利润0.53亿元,同比猛增231.3%。

  此外,车险作为紫金财险第一大险种,去年实现原保费收入46.3亿元,净亏损0.31亿元。

  记者查阅2011年至2019年年报数据发现,车险一直都是紫金财险的第一大险种,但近9年来,车险一直处于亏损状态,累计亏损超过18亿元,且多数年份的亏损均在2亿元以上。

  根据今年一季度偿付能力报告,一季度,紫金财险保险业务收入16.8亿元;净利润0.26亿元;核心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60.56%,最近一期风险综合评级为B。

关键词阅读:资金财险 陈加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