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 阳光保险理赔服务再升级 国内首创人伤医疗全国集中审核

  6月22日,阳光汇人伤医疗审核服务中心(简称阳光汇)揭牌仪式在阳光保险集团旗下阳光融和医院举行。

  国内首创 人伤医疗全国集中审核

  目前,阳光财险已通过阳光汇实现了36家分公司人伤医疗全国集中审核,标志着阳光汇项目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并率先实现了人伤医疗审核全国集中。通过旗下阳光财险与融和医院两个专业版块的深度融合,阳光保险构建的“保险+医疗”人伤理赔新模式,打通了伤情判断与费用审核的全流程管理,开创了业内先河。

  在去年年底召开的阳光保险战略落地工作会议上,阳光保险根据自身特色优势,以阳光融和医院为专业实力支撑,率先提出在全行业率先实行人伤医疗审核全国集中的战略规划,旨在实现医疗与保险的深度融合,打造智能高效、科学规范的人伤审核平台,为客户提供简单、可信的专业服务。

  经过半年多的紧张筹备,该项目完成了从无到有的搭建,伤情判断、费用审核、护士回访三大基础功能已在阳光汇平台上线,与此同时,为加强对一线理赔人员在医疗、护理、法医临床、保险等多方面的综合支持,阳光汇同步上线了人伤理赔全流程的视频指导功能;为规范阳光汇过程管理,项目组开发并上线了数字化管理运营工具,强化过程管理,合理控制赔付成本。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通过建立交通事故诊疗标准,探索“险医融合”人伤理赔新模式,并逐步形成服务行业、服务社会的人伤理赔新模式,将阳光汇打造形成“专业技术一流、科技赋能一流、服务效能一流”的人伤医疗审核服务中心。

  科技赋能 助力客户服务提升

  阳光汇项目是阳光保险“保险+医疗”模式下的再一次保险创新和升级,一直以来,阳光保险高度重视客户服务提升,更是在2014年就将“终极客户”上升为公司战略,科技赋能则是满足客户日益增加的“移动、便捷、高效”服务需求的利器。

  通过大数据计算、AI图像定损、NLP、LBS技术引入,支付宝、微信小程序的对接,阳光财险推出的“一键赔”理赔模式,上线了“千元秒赔”应用,涵盖车险报案、自助查勘、智能定损、视频互动、影像采集等功能,实现了客户通过一部手机,即可体验到真正意义上全流程自助理赔服务。

  秉承“一切以客户为中心”的原则,疫情期间,阳光保险快速完成各项客户服务系统升级改造。依托“车生活”“我家阳光”APP为主的各线上保单运营服务平台,满足客户投保、出单、理赔、续期全流程线上化服务需求。疫情发生后的一个月内,阳光保险通过电话和线上服务渠道累计服务客户313万人次,服务满意度98.87%;阳光人寿新契约移动出单率达到99.2%,保全业务线上办理率93%,线上理赔率达到96%,阳光财险全能保出单率93.38%,理赔一键赔使用率74.22%。减少了客户接触性风险,保证了疫情期间客户服务工作的连续、安全与高效。

  未来,阳光保险将继续聚焦保险主业,勇于创新,敢于突破,通过资源整合与优化配置,实现“保险+”的生态协同,以诚挚之心持续优化客户服务体验,提升客户服务品质,让人们拥有更多的阳光。

关键词阅读:阳光保险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