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外资独资寿险公司来了!友邦保险“分改子”获批

  6月19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友邦保险有限公司在中国内地分支机构改建为友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同意友邦保险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改建为独资人身保险公司,改建后的公司名称为“友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这意味着,我国首家外资独资寿险公司诞生。

  

  银保监会网站截图

  《批复》还显示,同意友邦保险广东分公司、深圳分公司、北京分公司、江苏分公司改建为友邦人寿广东分公司、深圳分公司、北京分公司、江苏分公司;此外,同意东莞支公司、江门支公司改建为友邦人寿广东分公司东莞支公司、广东分公司江门支公司;天津营销服务部、石家庄营销服务部改建为友邦人寿北京分公司天津营销服务部、石家庄营销服务部。

  同时,《批复》核准李源祥友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董事长的任职资格,核准张晓宇友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总经理的任职资格。

  “友邦与上海的渊源始于1919年。自1992年率先重回‘老家’,我们始终坚持推动中国保险业持续发展的初心。”李源祥表示,友邦人寿的设立是友邦逾百年征程中的又一重要里程碑,也是友邦持续支持中国金融服务业进一步开放的充分体现。

  张晓宇表示,持续开放的市场环境和更加规范有序的监管政策,为外资险企在中国的发展提供了沃土,也将推动中国寿险行业迈入新纪元。

  改建期间,友邦在中国内地的业务将正常开展。友邦在中国内地的现有分支机构根据相关保险合同向保单持有人提供的一切保障、权益将继续有效,并由友邦人寿承继。

  据了解,友邦保险1992年在上海设立分公司,是改革开放后最早一批获发个人人身保险业务营业执照的非本土保险机构之一。作为第一家将保险营销员制度引进国内的保险公司,友邦保险率先在中国建立了专业的营销员队伍。

关键词阅读:首家外资独资 寿险公司 银保监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