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给两侧数字化转型加速 百年人寿紧抓机遇升级客户体验

  继今年2月银保监会鼓励各银行保险机构积极推广线上业务,优化丰富“非接触式服务”渠道后,银保监再次发声,要求到2022年,车险、农险、意外险、短期健康险、家财险等业务领域线上化率达到80%以上,保险行业数字化将迎来政策加速度。

  近年来,消费者对保险业务无接触、线上化、云端化接受程度提升,保险行业数字化转型刻不容缓。作为保险数字化转型的践行者,百年人寿较早启动数字化布局,并在疫情期间释放出强大的数字效应,凭借成熟的“线上化、数字化、智能化”技术沉淀和业务积累,百年人寿为客户搭建起线上消费新场景,实现了服务不间断、理赔不中断,在大幅降低疫情对业务的影响的同时,升级客户体验,提升品牌粘性。

  从业务线上化角度来看,百年人寿上线官方APP打造一站式销售服务平台,将线上智能测评、保险知识内容输出、智能AI24小时客服、在线保单管理等功能全部线上化,形成业务闭环,数字化的营销工具成为百年人寿疫情期间获取新客、服务老客的有力抓手。在用户体验方面,通过线上化操作减少了投保人的购保误区,客户还可以通过线上操作制定专属保障方案,满足了客户的个性化需求,让服务更贴心、操作更便捷。

  而在保险的核心业务理赔方面,理赔的力度和速度决定了保险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互联网保险无疑可以将理赔速度发挥到极致。为此,百年人寿开发了“直付速赔APP系统”,将理赔业务线上化,客户只需通过平板、手机等终端即可进行赔付申请,基本实现“当日出院、当时理赔、当日到账”的理赔体验。在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百年人寿不少成功的理赔案例都是通过全程线上化处理,充分发挥出线上理赔的服务优势。

  为进一步减少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百年人寿还相继推出“线上回访”“远程核保”等创新服务,在满足客户基本需求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用户体验。在一系列举措下,百年人寿获得客户的高度评价和认可。随着保险科技的春天来临,百年人寿将紧抓时代机遇,将“科技+保险”提升到战略高度,继续加码科技与保险业务的深度融合,推动产品创新升级,拓宽数字化服务维度,进一步深化线上线下全渠道的数字化布局,不断满足客户多层次消费需求,升级客户体验。

关键词阅读:百年人寿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