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界全球保险科技报告案例:众安AI智能培训助手

  2020年是史无前例的一年,封锁、隔离让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意识到了科技的重要性,科技抵御了病毒的疯狂传播。

  保险业在这场疫情中频频亮剑,推出了众多战疫科技系统,“2020全球保险科技大会”应运而生,作为大会的亮点之一《2020全球保险科技报告》正在编撰,现推出经典案例《众安AI智能培训助手》。

  项目全称:AI智能培训助手众慧树

  项目开始日期:2016年7月7日

  案例简介:

  AI智能培训助手众慧树是众安科技面向保险代理人群体提供的在线培训工具。产品应用场景是培训环节,相较传统线下培训模式,众慧树不仅将培训搬到了线上,同时产品结合AI技术,打造个性化/游戏化/任务化的学习和人机对练体验,以微信小程序的方式提供轻触式的SaaS工具,满足保险销售人员随时随地和多快好省的培训需求。产品拥有4大功能模块:

  1、在线学习

  支持视频/音频播放、评论,统计观看/收听时长,发放积分激励提高学习积极性。

  2、人机对练

  按照学习规律设计,利用AI技术提供循序渐进的游戏化的话术学习和人机对练功能,支持管理者查看统计报表。

  3、有问必答

  通过AI技术回答销售人员在学习和销售过程中的高频问题,同时支持人工坐席回答疑难问题。

  4、资料库

  提供学习和销售资料统一管理、预览和转发。

  科技创新成果:

  1、SaaS技术:众慧树部署于众安科技自主研发的众安科技云上,通过手机端h5小程序形式,即可轻松登录平台在线学习和训练,并同时支持数万人在1-2周内同时进行练习。

  2、AI技术:众慧树通过AI技术,模拟不同环境下需要掌握的销售技巧和话术。运用ASR(语音识别)、TTS(从文本到语音)和NLP(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准确地识别学员的话语,结合标准答案进行判别。在实际使用中,机器人的识别正确率达到了98%以上。

  3、数据可视化:众慧树”的学练报表和智能问答系统,能够把每一个人学习和对练的进度和成绩记录下来,让管理者可以了解、统计、追踪辖内每一个代理人的学习和练习情况。做到随时随地学习,丰富模拟实践、远程考核监督的需求。

  市场前景:

  目前众慧树已经和多家国内头部寿险公司和保险中介公司实现合作,为数万名保险代理人提供线上培训服务。随着在线培训需求的日益增长,保险行业尤其是代理人渠道,对于线上培训线上的依赖度变高,更实际有效,更科学的在线训练模型和工具,将成为行业所关注的保险科技热点产品。

  未来规划:

  进一步扩展科学培训体系,增加产品的在线培训功能闭环。

  保险业已经有非常好的方法,就是话术训练。根据美国缅因州国家训练实验室研究成果——“学习金字塔”呈现的数据,只是看视频,被动学习的话,面对客户时,只能回忆起5%-20%,这是人脑认知的规律。只有实践才能提升到75%,话术训练就是一种非常好的实践方法。而如果通过机器人模拟出真实的对练场景,并作出真实客户的反馈,是产品在培训体系层面需要扩展的。

  其次除了对练模块以外,产品将进一步打造学习计划、管理、考试等环节的功能,将线下一整个闭环的培训体系完全搬至线上,提升在线培训的小能手可以。

  估值及融资情况:

  暂无

相关专题:众安AI智能培训助手众慧树-保险科技典型案例

关键词阅读:众安科技 众慧树 众安AI智能培训助手

责任编辑:戴海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