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财产保险逊克支公司因虚假承保理赔 被罚17万元

  6月17日,黑河银保监分局公布了对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逊克支公司的行政处罚,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是杨阳。

  处罚信息显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逊克支公司因虚假承保、虚假理赔,黑河银保监分局根据《农业保险条例》第二十七条,罚款17万元。

  员工张鹤松、单士超因对人保财险逊克支公司虚假承保、虚假理赔问题负有直接责任,黑河银保监分局根据《农业保险条例》第二十七条,警告并处罚款2万元。

  天眼查资料显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逊克支公司成立于1998年1月,公司参保人数10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保监会批准,于2003年7月由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目前亚洲最大的非寿险公司,注册资本136.0414亿元。其前身是1949年10月20日经中国人民银行报政务院财经委员会批准成立的中国人民保险公司。

  《农业保险条例》第二十七条规定保险机构经营农业保险业务,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处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限制其业务范围、责令停止接受新业务:

  (一)编制或者提供虚假的报告、报表、文件、资料;

  (二)拒绝或者妨碍依法监督检查;

  (三)未按照规定使用经批准或者备案的农业保险条款、保险费率。

  以下为处罚信息原文:

黑河银保监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黑市银保监罚决字〔2020〕1号)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逊克支公司)

  黑河银保监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黑市银保监罚决字〔2020〕2号)

  (张鹤松)

  

  黑河银保监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黑市银保监罚决字〔2020〕3号)

  (单士超)

  

关键词阅读:逊克支公司 虚假承保理赔 中人财保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