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第三支柱”成热点 百年人寿聚焦供给侧精准发力

  随着老龄化社会进程的加速,备受民众关注的养老保险第三支柱发展再次成为今年两会代表委员关注的热点之一。

  推动养老保险第三支柱的发展,离不开保险公司等主体的参与,通过积极发展多样化的商业养老年金保险产品,是将这一共识落地生根的关键因素。百年人寿一直致力养老保险产品的创新和推广,近几年以每年数款养老保险产品的速度大力开拓养老市场,为不同群体提供个性化、差异化的养老保障,通过创新养老保险产品服务,持续推动商业保险第三支柱的建设进程。

  实际上,国家也在频频推动商业保险养老市场发展。早在2017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若干意见》中,明确鼓励支持商业保险机构开发多样化商业养老保险产品,积极发展安全性高、保障性强、满足长期或终身领取要求的商业养老年金保险,积极参与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为个人和家庭提供个性化、差异化养老保障。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2020年百年人寿再度发力推出终身年金保险“鑫惠保”全新产品,其兼具收益与保障双重作用的特点非常适合有养老保障需求的稳健型投资客户,在老龄化社会的时代大背景下显得弥足珍贵。购买鑫惠保产品可享受高额首次给付,若被保险人在第五个保单周年日存活,即可领取已经缴纳前5个保单年度保险费总额20%的特别生存保险金。从第六个保单周年日起,还可每年领取基本保额的保险金,用以改善提升生活质量。

  一般而言,年金险的稳健有余而灵活不足,会在一定程度上限制客户的资金灵活性。百年鑫惠保考虑到这一情况,可为客户在合理合法的范围内提供最高达保单现金价值净值80%的贷款额度,使得投保人避免了资金链断裂时“有钱不能用”的尴尬境况。此外,百年人寿为投保客户搭配了“百年星钻账户年金保险(万能型)”,为客户设立“星钻账户”,实现二次增值。

  当前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逐年加剧,包括个人储蓄性养老保险和商业养老保险在内的第三支柱正成为解决养老难题的突破口。百年人寿努力践行政策导向,加大养老产品创新力度和市场教育工作,为商业保险养老市场注入一份活力!

关键词阅读:养老 百年人寿 精准发力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