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财险快速应对6.13温岭大溪槽罐车爆炸事故

  6月13日16点40分左右,G15沈海高速温岭市大溪镇良山村附近高速公路上一槽罐车爆炸冲出高速公路,导致周边部分民房及厂房倒塌,目前已造成多人伤亡。

  事故发生后,中国人寿财险紧急启动理赔服务应急预案,指导台州中心支公司、温岭市支公司开展理赔救援服务,为广大客户提供快速、便捷、人性化服务。13日当天,调集查勘人员8人,查勘车3辆到达事故现场附近,并预备了查勘人员23人,查勘车7辆,随时准备增援事故现场理赔处理。

  截至目前,我公司共接报案16件。首笔事故赔款14日上午已完成赔付,赔付金额17000元。此外,我司宁波市分公司接到温岭市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报案,受温岭爆炸事故波及,承保车辆上的冷冻食品受损,14日下午已完成相关赔付32万余元。

  中国人寿财险将切实履行中管央企的社会责任,积极妥善处理事故后续理赔工作。贯彻落实好银保监会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要求,发挥保险“社会稳定器”和“经济减震器”作用。

  针对此次事故,我公司采取六项应急服务举措,具体如下:

  一、多渠道受理报案。为客户提供销售人员报案、柜面报案、微信报案、95519和当地理赔电话报案服务,并在条件允许的场地设置理赔服务站或报案点,为客户提供多渠道、24小时报案受理服务。

  二、简化理赔手续。开启现场查勘、定损和单证理赔绿色通道。

  三、取消定点医院限制。客户无论是否接受定点医院治疗,公司均承担保险责任。

  四、放宽身份证明。对于身份证、户口簿等身份证明缺失的,若客户可以提供居(村)民委员会以上机构出具的身份证明,公司即可受理申请,客户无需提供其他身份证明。

  五、优化特殊案件身故证明。对于政府或政府授权机构公开发布的遇难者信息,可以判断属于公司客户的,公司即可主动理赔,客户无需提供其他身故证明。

  六、预赔提速。对已确定部分损失进行主动预赔,重大赔案,主动送赔款上门。

  中国人寿财险将秉承“专业、快捷、便利、贴心”的服务理念,“服务从心出发”、“服务如影随行”的极暖体验,践行“有我,财安心”的理赔服务承诺。

关键词阅读:中国人寿 财险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