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界全球保险科技报告案例:人保金服智能数字营销系统

  2020年是史无前例的一年,封锁、隔离让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意识到了科技的重要性,科技抵御了病毒的疯狂传播。

  保险业在这场疫情中频频亮剑,推出了众多战疫科技系统,“2020全球保险科技大会”应运而生,作为大会的亮点之一《2020全球保险科技报告》正在编撰,现推出经典案例《人保金服智能数字营销系统》。

  项目全称:人保金服智能数字营销系统

  研发起始日期:2016年-2018年5月

  案例简介

  人保金服智能数字营销项目组以人力密集型的呼叫中心为切入点,通过智能语音技术打造熟悉保险行业的智能语音机器人,替代人工坐席自然、流畅地与客户的进行沟通,灵活应对客户提出的常见问题,高效完成外呼任务。可以降低人工坐席的无效拨打时间,使坐席将精力集中于处理更为复杂的业务,有效提升坐席产能。

  目前项目组已先后打造出“车险前置销售”、“车险承保回访”、“寿险新契约回访”、“非车险产品推荐”、“寿险续期提醒”等近二十个智能外呼场景,服务人保集团各主业公司累计外呼超过1500万通,为保险销售、客户服务、理赔调度等业务环节提供科技赋能,有效降低运营成本,提高坐席工作效率。

  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在人工坐席无法集中办公、有效人力严重不足的情况下,智能语音机器人出色地完成了车险续保提醒、承保回访、疫情排查与关怀等外呼任务,为人保集团主业公司的业务发展提供了有力技术保障。

  创新成果:

  智能语音引擎、保险行业知识库、保险业务场景话术设计

  市场前景:

  随着智能语音技术的持续发展,智能语音机器人处理复杂业务场景的能力不断提升,可以逐步替代人工坐席的日常性工作,帮助保险企业实现降本增效。

  未来计划:

  一是持续优化智能语音机器人语音识别与语义理解能力,丰富保险行业知识库,提升智能化水平;二是根据业务公司需求,不断扩展智能语音机器人的应用场景;三是与业务系统深度融合,使智能语音机器人具备简单业务处理能力。

  估值及融资情况:

  项目组目前仍处于公司内部创新孵化阶段,尚未进行融资。

关键词阅读:全球保险科技报告 人保金融 智能数字营销

责任编辑:戴海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