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新人未雨绸缪 合理配置商业保险

  毕业季临近,大批职场新人即将步入社会。珠江人寿保险规划师表示,初出校门,这些新人有了独立的经济来源,也开始面对各种压力,有必要未雨绸缪,提早做好保险规划。

  很多年轻人表示:我刚入职场,工作和收入还不稳定,再说年轻身体也好,等我收入稳定再多点,再考虑吧!的确,年轻人在身体素质方面很有优势,但是我们也不能忽略一个事实,那就是年轻的人生同样存在风险。

  风险不是老年人的专利,年轻人的意外风险其实比老年人还要高,尤其是近些年来重大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低龄化。年轻人身体状况较好,不仅能以低廉的保费购买保险,而且对于保险产品和保障金额的选择更灵活,投保也更容易。所以对于刚走出象牙塔的毕业生来说,配置保险很有必要。

  随着逐步融入社会,年轻人各种意外风险逐渐增加,但收入又不高,这时首先需要购买意外险。万一发生点意外,父母不在身边只能依靠自己,如果有一份意外类的保障会好很多,且这类保险一般价格较低,有的甚至只需一年交几百元保险费,就可提供较高金额的保险保障。如珠江人寿推出的保驾护航白金版两全保险,是一款可保障意外风险的两全保险产品,对产品全面升级,新增电梯意外、网约车等保障。

  有专家分析,疾病的形成除工作紧张、经常加班等压力因素之外,长时间上网、应酬过多、饮食不科学、作息无规律以及家庭不和睦、精神压抑等都是重要因素。当下,环境污染加剧、食品安全令人堪忧,一些重大疾病呈现低龄化的趋势,由于没有什么积蓄,年轻人一旦罹患重疾,将会“束手无策”。社会竞争压力剧增,也致使心血管疾病、癌症等重大疾病日趋年轻化。目前,不少职场新人健康状况着实令人担忧,让其似锦前程、青春年华面临着不小的风险。

  珠江人寿保险规划师表示,消费者选择时可以依据个人需求比照保险条款中的疾病保障责任,合理配置适合自己的保障项目。珠江人寿推出的“珠江康盈终身重大疾病保险”最显著的特点是保障120种重大疾病、25种中症、45种轻症,形成了轻-中-重疾病保障体系,合计保障190种疾病。其中轻症最多赔付3次,中症最多赔付2次,重疾赔付1次,累计赔付总额最高可达基本保额的2.9倍。被保险人罹患轻症、中症,免交确诊之日后的各期保费,保险合同继续有效。同时还可自主选择附加专属两全保险,生存至附加两全保险期间届满,给付满期保险金(主险与附加险累计已交保险费之和),附加险合同终止,主险合同不受影响,是一款缴费灵活、多重赔付、保障全面的综合保障计划,能为被保险人抵御因重大疾病所带来的家庭财务风险。

关键词阅读:职场新人 商业保险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