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健康推出护理险新产品 “四心”呵护美好今生

  5月28日,中国人民健康保险公司在京召开新产品发布会,推出“美好今生护理保险”,为客户提供残障护理保险金、老年护理保险金、疾病身故保险金、残障护理豁免保险费、健康管理等保障与服务,通过产品创新进一步丰富商业护理保险产品市场供给,满足客户长期护理保障需求。

  近期,国家医疗保障局正式就《关于扩大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随着全国两会的召开,失能老人的护理问题更是受到代表、委员们的高度关注,多项议案、提案呼吁加快长期护理险立法,建议商业保险公司推出更多的护理保险产品,以缓解失能老人护理难题。

  据悉,目前我国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已达到1.76亿人,占总人口的12.6%,根据联合国人口预测,到2050年,我国60岁以上人口比例将达到36.5%,远远超过英美等国家。在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大背景下,如何长期照护好失能、半失能老人已经成为刻不容缓的问题。

  人保健康新推出的“美好今生护理保险”在产品设计上直击市场痛点,重点解决失能人员的基本护理保障需求。人保健康产品开发部辛丹处长介绍说,“美好今生护理保险”产品亮点可以归纳为四“心”呵护:一是护的安心,老年护理保险金,轻度失能即赔付;二是护的放心,残障护理有豁免,豁免后期的保费;三是护的暖心,保单合同可贷款,现金价值可领取;四是护的省心,特色健康管理,彰显专业品质。

  中国人保健康党委委员、副总裁伍立平介绍说,人保健康作为我国第一家专业健康保险公司,一直致力于护理保险产品的研发,先后发布多款个人护理保险产品。公司还率先在青岛承保了国内首个长期护理保险项目——青岛市职工长期医疗护理保险项目,相继在山东青岛、滨州、德州,新疆昌吉和乌鲁木齐、江苏太仓、山西临汾、内蒙古满洲里等多地承办社保型长期护理保险业务,保障人群超过600万,在长期护理保险专业化经营及健康管理服务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

  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教授王桥在发言中指出,探索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是党中央应对人口老龄化、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作出的战略部署。利用商业健康保险解决社会养老和失能护理问题,有益于构建满足群众多元需求的多层次长期护理保障架构,可以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美好今生个人护理保险”投保年龄为6-55周岁,可保障至被保险人80周岁。以一个30周岁男性为例,20年缴费,每年保费34150元,基本保险金额5万元。在其60周岁之前,如果因疾病或意外导致伤残,可以每年获得残障护理保险金5万元,满期时,按所交保费的120%给付最后一笔残障护理保险金;在其60周岁之后,如果未发生残障护理,公司会主动通知客户参加护理需求评估,确认达到轻度失能及以上护理需求等级的,均可以每年获得老年护理保险金5万元,满期时,按所交保费的120%给付最后一笔老年护理保险金;如果其疾病身故,可以额外按照120%已交保费与现金价值较大者进行赔付;在保障期间内,其享有公司提供的健康档案、健康资讯、健康咨询和护理需求评估服务等健康管理服务。

关键词阅读:人保健康 美好今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