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发行100亿元境内资本补充债券

  2020年5月13日,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保险”)成功发行100亿元境内资本补充债券,募集款项划付工作已顺利完成。本次债券期限为5+5年,主体和债项评级均为AAA。簿记当天投资者认购踊跃,最终发行利率确定为3.3%,认购倍数达3倍。

  本次债券是新华保险发行的首只资本补充债券,也是新华保险自“11新华债”、“12新华债”及“14新华债”三单次级定期债务之后在资本市场的再次亮相,受到了市场投资者的广泛关注。本次债券募集的资金将用于补充新华保险附属资本,增强公司偿付能力,为业务的良性发展创造条件,支持业务持续稳健发展。同时,利用市场化和证券化的融资手段,有利于新华保险改善负债结构,顺应市场形势并稳步提升公司在资本市场的优质信用形象和市场影响力。

  2020年是公司“二次腾飞”的开局之年,意义非凡。开年以来,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将疫情对业务的影响降到最低。由于提前部署,系统上下齐心协力,公司一季度保费、净利润、总资产齐增。此次资本补充债券的发行,将进一步推动以寿险业务为主体,以财富管理和康养产业为两翼,以科技赋能为支撑的“1+2+1”战略落地,坚持回归本原,聚焦价值增长,完善康养、财富、科技板块布局,实现资产负债双轮驱动规模增长,助力业务快速发展,形成市场竞争核心优势。

关键词阅读:新华保险,债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