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觉智能定损产品加速推动车险业务全面线上化进程

  随着新冠疫情在国内得到基本控制,社会逐步解除强制隔离,恢复生活生产。为进一步稳固疫情防控,政府依然倡导社会整体尽可能减少人与人的直接接触,各地限行政策调整放宽,私家车出行量再攀高峰,而路面行驶车辆增加导致事故发生概率升高。据不完全统计,五一假期后,全国各地保险事故量较之去年同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幅。

  助力保险公司人效提升

  出险量增长,对保险公司理赔人员的平均人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确保车主理赔时效,各大保险公司也在全面推进线上化进程,并加深智能理赔技术的引入。

  以提供车险智能解决方案的明觉为例,五一过后,来自行业的查询较之去年同期提升了20%,公司CEO周凯表示:"一直以来明觉都致力于用智能的交互,帮助定损员提升案件处理的时效。针对10个以下零件的小案,定损员只要用手指圈画车辆受损部位,系统就会通过智能算法推荐受损的零件,不需要逐一查找零件,平均定损一个零件只需6秒,有近10倍的定损效率提升。"

  明觉定损产品的“画圈定损”及零件智能推荐算法,经过500万历史赔案数据测试,600亿次大数据运算,叠加运用多种智能推荐算法,保证了零件推荐的准确性。除此之外,明觉产品也支持其他智能操作,比如”一言为定" 功能,可用全语音输入,直接确定维修方案,对全车进行定损,在不方便用手指操作定损的场景下,也可以高效完成定损。

  推动车险线上化进程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车险理赔在线化进程也进一步加速。日前保监会下发《关于推进财险业务线上化工作征求意见的函》,指出到2022年车险业务线上化比例要达到80%。在线上化的进程中,建立统一透明的线上理赔服务标准及精准的风险控制机制为重要的基础。

  明觉的智能定损产品能够协助保险公司进行前后端联动,及外部合作伙伴的线上协同。让各方在标准流程下进行协作,提升双方作业效率。同时,智能定损产品在各个环节配置了严密的风控机制,可准确筛查定损中各种渗漏风险。

  目前明觉的智能定损产品已和人保、太保、平安及30余家国内外财产险公司展开合作,日均处理全国60%以上的车险理赔案件。

  通过精准定损数据及智能定损工具,明觉科技可为保险行业创造数十亿的价值。明觉将用持续创新驱动产品打磨,推动车险业务线上化进程,更深入地链接后市场各方。

关键词阅读:明觉定损,车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