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企业与高校搭建招聘平台 保险行业助力稳就业

  4月中下旬,在西南财经大学、山东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连续开展的三场保险行业专场线上招聘活动引起了广大高校和毕业生的关注。活动中来自全国保险行业的65家总部机构和99家分支机构共提供精算评估岗、产品研发岗、组训岗、法务岗、业务管理岗、管培生岗等岗位600余个,就业机会3000余个。四川、山东、江西省内高校的3000余名大学生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是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指示,围绕中央“六稳”工作、“六保”任务要求,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业复产复工,切实发挥保险行业在稳就业中积极作用的具体举措。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充分发挥自身联系优势,以人才招聘对接的形式,搭建起联通保险企业和高校在大学生择业就业上的信息沟通桥梁和合作交流平台。

  活动参与企业较高的数量和质量,保证了毕业生参与度,有效促进了就业问题的解决,得到了参与高校普遍认可与好评。参与毕业生表示,通过活动认识到了就业前景,感受到了保险行业发展动力,找到了今后职业发展的路径和方向。针对参与企业,最集中的感受是在行业搭建的平台上,拓展并加深了与高校师生的联系,提升了行业和企业品牌影响力,降低了企业招聘成本,有效解决了校企对接难题,让企业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捷与服务。

  据了解,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从2015起,以“行业倡导,自愿参与,公益开展,共建共促”为原则,以专场招聘活动的形式搭建保险企业与高校交流平台,促进人才培养和大学生就业。面对今年严峻疫情形势带来的巨大就业压力,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以引导行业践行社会责任为目标,以促进民生保障和服务企业发展为己任,扎实做好行业校园招聘平台搭建工作。利用协会服务交流职能优势,收集汇总企业用人信息,向高校就业部门和相关院系进行推送,拓展校企沟通渠道,提升人才对接效率。改变往年组织线下招聘活动模式,主动与全国主要财经类高校联系,联合保险企业构建线上保险专场招聘活动平台。同时,为更好的解决今年大学生就业难题,利用线上招聘优势,与各省级地方行业协会合作,在组织各保险企业总部机构参与的基础上,将各企业分支机构招聘纳入活动范畴,进一步提升企业参与数量和覆盖面,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选择。在今年的招聘中,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还号召企业联合高校对就业特殊群体实行优惠政策。在山东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招聘活动中,针对来自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毕业生,根据就业意向提供至少3家以上企业的选择,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中国人寿、前海人寿对一线医护人员子女放宽入职条件优先录用。在对武汉籍毕业生的招聘中,很多企业做了细致的录用及培训方案,让毕业生切实感受到企业和行业的关爱和温暖。

  为深入了解疫情对行业吸纳大学生就业的影响,准确判断企业人才招聘工作发展趋势,积极应对防疫常态化,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还开展了针对40家总部机构,111家分支机构的专题调研活动,通过分析结果及时引导企业调整招聘计划和规模,推动保险科技在人才招聘、就业见习、线上培训等方面的创新。后期,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将持续推动企业与高校合作,提升校园招聘平台联系作用,拓展校企联合项目,针对行业就业引导、高校人才培养等课题进行研究,主动服务大学生就业和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推动保险行业在稳就业,保民生方面作用发挥,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阅读:保险行业,助力就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