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医疗险再添新兵 百年人寿向“国民医疗险”看齐

  作为健康险的主要险种之一的医疗保险,2019年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2442亿元,同比增长32%。高于行业总保费增速约20个百分点。而百万医疗险凭借高保额、高免赔、低价格等诸多特点,在保险业迅速走红。但从期限来看,绝大部分为一年期业务,长期医疗险产品较少,不能有效满足人民群众长期健康保障需求。

  作为行业创新代表,百年人寿经过潜心调研全新推出百万医疗险——百医保,打破产品同质化困局,推动行业进一步发展。百年人寿百医保实现一张保单即可连保6年,并且6年不涨价,成为业内为数不多的长期百万医疗保险产品。同时,针对客户痛点、强化产品价值,在价格、续保、保障上进行二次升级,总体来看百医保性价比处于行业前列。

  据了解,百医保包含100种重疾医疗且0免赔额,保费充足最高可达400万。其中,一般医疗200万、重疾医疗400万、质子重离子治疗400万,在责任内均可100%赔付。同时,除住院医疗费用外,还包含了特殊门诊、门诊手术、住院前7日后30日内的住院前后门诊急诊医疗费用,报销范围覆盖大小病住院全流程,保障全面。

  在价格上,百医保的保险期间为6年,在6年保障期间内保险费率不会提高,也不用担心续保问题,保障责任不变,没有停售风险。同时,缴费方式也相对自由,客户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自主选择月交或者年交。在续保上,能够实现长期保障不中断,客户如需重新投保,在上一保险期满60日内可免等待期,最大程度保障客户权益。

  无独有偶,银保监会日前发布《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长期医疗保险产品费率调整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传达了鼓励发展长期医疗保险的积极信号。通知鼓励保险公司开发销售长期医疗保险产品,丰富医疗保险产品供给。长期医疗保险产品不仅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长期健康保障需求,有效避免因被保险人健康状况变化、或者保险公司产品停售而无法续保的风险,较好解决了消费者的后顾之忧。

  随着身边罹患重疾案例的不断增加,以及互联网、短视频等内容对消费者教育的不断渗透,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大病对一个家庭的“毁灭性”打击,高额医疗险成为家庭提高抗风险能力的“刚需”。由于众多公司广泛参与,百万医疗保险市场竞争渐趋白热化,在此过程中,产品的迭代升级成为常态。作为长期医疗险的“首个吃螃蟹者”,百年人寿百医保应需而出,不仅为消费者送上更全面、更贴心、更安全的风险保障,还将引发百万医疗险新一轮创新发展。

关键词阅读:百年人寿 百万医疗险

责任编辑:戴海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