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西昌森林火灾造成19人遇难 人保财险赔款720万 中航安盟承保森林险

  2020年3月30日15时,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泸山突发森林火灾,造成19人不幸遇难,其中18名为打火队员,1名为当地向导。截至《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发稿时,人保财险已向18名遇难打火队员赔付720万元。

  截至31日零时,过火面积1000公顷左右,毁坏面积初步估算80公顷左右。据了解,中航安盟在凉山州承保了总面积为3240.82万亩的森林,为11.27万户林农提供198.4亿元的风险保障

  这是3月31日凌晨在四川省西昌市泸山拍摄的森林火灾现场(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王曦 摄

  据了解,火灾发生后,人保财险经对承保情况全面排查,人保财险四川分公司承保了救火队员团体意外伤害保险,并以最快速度向突发森林火灾遇难的18名打火队员进行了赔付,于3月31日15时向凉山州宁南县林业和草原局支付团体意外伤害保险首笔赔款720万元。目前,后续理赔服务工作仍在进行当中。

  3月31日,在四川省西昌市,消防救援力量在集结待命(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王曦 摄

  在森林保险方面,中航安盟经过排查确认,公司于2019年在凉山州承保森林总面积3240.82万亩,为11.27万户林农提供198.4亿元的风险保障,承保范围涉及西昌市、德昌、甘洛、金阳、雷波、冕宁、木里、喜德、盐源、越西、昭觉等11个市县。此外,中航安盟承保的1名德昌县森林草原专业扑火队员在扑火过程中意外受伤(肋骨、锁骨骨折),公司已向客户预付医疗费用2万元。

  这是3月31日拍摄的西昌森林火灾现场(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王曦 摄

  据了解,火灾发生时,中航安盟森林防灾减灾体系嵌入的遥感卫星实时预警监测系统,成功监测并通报辖域内森林火点发生情况,及时向西昌森林防火指挥部进行汇报,主动配合灭火指挥部开展工作。

  此外,中国太保已接到财产险报案1件,公司现已联系客户送上关怀和慰问,告知理赔服务流程,后续将根据灭火情况安排查勘,及时兑现保险承诺。

关键词阅读:四川西昌森林火灾 遇难 人保财险 中航安盟 森林保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