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保险业抗疫专属理赔约2.8亿 捐款捐物约3.8亿

  3月31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抗击疫情,保险业在行动”3月31日简报,数据显示,截至3月27日,保险行业抗疫专属理赔累计155747件,累计赔付金额2.79亿元。人身险公司方面累计赔付1.77亿元,财产险公司方面累计赔付1.02亿元。保险行业捐款、捐物总额达3.76亿元。另据不完全统计,有13家人身险公司为全国约6.38万名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提供了总保额234亿元的风险保障。

  同时,保险业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全力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渡难关、稳发展。

  人保财险多举措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护航武汉首批重点工程。3月21日上午,位于武汉市蔡甸区、新洲区、东湖高新区的“长江大保护 ”3个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是疫情期间武汉市除未停工的民生类(水电气等)项目之外首批开工项目。人保财险作为该项目首席承保公司,目前正与三峡集团对接落地出单工作。公司将助力三峡集团全面铺开“长江大保护”工作,保障项目顺利推进,为长江沿岸人民谋福祉,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做好疫后经济恢复工作贡献人保力量。

  二是出台抗疫物资运输险指引助全球抗疫。人保财险3月24日专门出台《疫情期间病毒检测试剂运输保险(出口)业务指南》,指导分公司拓展相关业务时使用,用特有方式助力全球抗击新冠疫情。除此之外,还要求各分公司主动组织本省展业团队对接重点企业,快速响应口罩、防护服、呼吸机等其他疫情防控物资设备的保障需求,做好相关保险服务。

  三是辽宁沈阳分公司推出“餐饮安心保”。3月23日,人保财险辽宁沈阳市分公司联合沈阳市铁西区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向辖区内中小餐饮企业推广餐饮复业保障险种“餐饮安心保”。

  四是人保财险助力海南旅游全面复苏。3月20日,人保财险海南分公司中标海南省旅游和文体厅“海南游,疫安心”综合保险项目,累计提供风险保障2000万元,为促进海南旅游经济的全面复苏贡献保险力量。

  平安产险战“疫”战“贫”两手抓

  近日,中国平安联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宣布,将所有参与国际疫情防控工作的医疗团队成员纳入平安一线医护人员抗击疫情专项保障项目。中国平安为援外医疗专家团队无偿提供每人最高50万元救助金,并承担防止感染蔓延所发生的转移安置费用,为援外的国家医疗队保驾护航。该项保障由平安产险提供后续服务。

  同时,平安产险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与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发生后,平安产险第一时间推出“平安扶贫保”五项抗疫惠农举措,并加大对“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帮扶力度,助力贫困地区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为进一步巩固产业扶贫成果,3月12日,平安产险向“三区三州”的凉山州布拖县捐赠防贫惠农保险,总保额2.66亿元。平安产险还向布拖县捐赠教育、抗疫资金40万元,重点用于当地贫困乡镇防疫及教育设备扶持、校园建设、贫困学生学费支持等,防止因学致贫返贫,全面筑牢兜底保障网。为保障春耕春种,平安产险开展“足不出户”农险应急服务,通过平安科技农险一体化经营服务平台,输出AI农宝线上工具,支持农业生产主体做好春种各项准备。

  中国人寿再保险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

  在保证抗疫工作举措到位和人员安全的情况下,公司一方面配合行业做好现有产品的责任扩展和新产品创新支持,另一方面提前筹划,为主力保障型产品的延后开发升级储备项目及解决方案。在特色保险服务举措方面,一是便捷高效开展理赔服务。疫情发生之初,公司第一时间快速响应并启动应急工作机制随后支持直保公司关于取消药品、医院、诊疗项目限制等特殊理赔举措,切实支持客户公司理赔服务。二是创新开展健康管理服务。公司积极发挥再保险职能,迅速反应,紧急联合京东健康、妙健康及医加壹等多家头部互联网健康服务提供商率先在中再系统内提供在线问诊、心理咨询及防控科普等多种健康服务。作为再保险国家队,公司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快速响应,为市场设计开发专属保障。同时,加大互联网平台合作和培训投放。

关键词阅读:保险业协会 保险业 抗疫 理赔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