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向武汉20万名医护人员赠送保险保障 保额约600亿

  3月26日,新华保险举办2019年度业绩发布会,据介绍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向在武汉地区抗击疫情的近20万名医护人员每人赠送30万元保额的保险保障,总保额约600亿元。截至2020年3月20日,公司完成理赔10例,累计赔付金额300万元。新华保险累计向各地相关机构捐款超过607.1万元(其中包含4,775名党员合计捐赠101.5万元),捐赠抗击疫情急需的各类物资,折合金额超96.6万元 ;向各地一线医护人员、民警、社区干部、媒体记者、志愿者等人员赠送保险保障,累计捐赠保险保额722.3亿元。

  新华保险表示,2020年的春节注定会被人们铭记。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做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新华保险专门成立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于1月21日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管理Ⅰ级响应,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预案》。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体新华人立足岗位,守土有责,全力以赴,共同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保障全体新华人的健康安全是公司的第一要务。疫情发生以来,公司积极配合各级政府要求,第一时间掌握员工动态,严格实行疫情防控报告制度 ;对办公场所进行定期消毒,为员工配备防控物资,并积极开展远程办公以减少员工外出的必要。此外,公司为新华保险系统全体员工和销售队伍设立“新冠肺炎专属关爱保障计划”,为全系统内外勤员工提供保险保障,在同心协力打赢疫情攻坚战的同时,关爱员工队伍,凝聚人心。

  公司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功能,对17款个人客户保险产品进行新冠肺炎相关保险责任扩展,明确了丰富保障内容的同时不会上浮费率,并且对于保险责任扩展前的客户实行统一的理赔标准。为保障疫情期间服务质量,公司推出“八项客户服务举措”,确保服务不中断、效率不打折 ;利用科技赋能,为客户提供7*24小时的微信自助理赔服务 ;推出“全天候多平台零距离服务指南”,针对责任扩展、理赔手续等制作了专属问答指南,帮助客户了解疫情期间理赔政策。从1月22日至2月21日,新华保险累计完成各类赔案处理近6.6万笔,共计赔付保险金超2亿元。

  据了解,新华保险主销医疗保险产品均涵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保险责任。为向客户提供便捷、及时的保险服务,该公司提升服务保障,推出了主动排查疑似客户情况、向就诊有压力的客户预付理赔款、成立理赔服务专案小组指导客户理赔、取消就诊医院限制、无保单理赔等8项举措,协助客户共同应对疫情影响。

  新华保险此次捐赠的保险保障,保险期间1年,捐赠对象包括武汉市参与抗击疫情工作的医护人员、经有关部门统一调配前往武汉驰援抗击疫情工作的外埠医护人员,以及经有关部门统一调配至武汉负责抗击疫情工作的部队人员,总人数约20万人。若上述医护人员因抗击疫情而确诊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导致身故或全残的,新华保险将向每名医护人员提供30万元的救助金。

关键词阅读:新华保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