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帆任中国太保总裁 “孔傅配”就位!

  3月24日晚间,中国太保发布公告称,中国银保监会已核准傅帆担任本公司总裁的任职资格。随着傅帆的就位,中国太保集团“孔傅配”的新领导班子也基本到位。

  在3月24日上午举行的2019年度业绩发布会上,中国太保集团新领导班子首次集体亮相,傅帆身份仍为集团拟任总裁。

  从履历来看,现年56岁的傅帆有着丰富的金融工作经验,但在保险行业算是“新兵”。

  公开资料显示,傅帆曾任上投实业投资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主任,上海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投摩根富林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总经理、副董事长,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总经理等。

  而上海国际集团与中国太保同为上海国资金控平台,前者也为中国太保股东。

  业内人士分析称,上海国际集团是上海重要的金融国资平台和国有资本运营平台,傅帆作为其掌门人,拥有丰富的金融资本运营经验及整合旗下机构资源产生协同效应的探索经历。这一点,也是拥有多个牌照、正在加强协同效应的中国太保所需要的。

关键词阅读:傅帆 中国太保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