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人寿2.5亿投向权益类资产 今年已有28.5亿委托阳光资产投资

  3月24日,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光人寿”)发布关于购买关联方发行的“阳光资产-创新成长资产管理产品”的公告显示,3月10日-3月13日,阳光人寿购买阳光资产发行的“阳光资产-创新成长资产管理产品”,购买金额分别为200万元、2.48亿元,合计2.5亿元。

  公告显示,创新成长资产管理产品为开放式权益类资产管理产品,投资范围为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允许投资的金融工具,包括境内流动性资产、境内固定收益类资产与境内权益类资产。产品续期为不定期,出现产品合同约定的产品终止情形时,产品终止。产品期限以实际的产品续期期限为准。

  根据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的公告显示,截止目前,阳光人寿与阳光资产已经发生5次关联交易,金融总计28.5亿元,配置对象主要以权益类资产、固收类资产居多。根据阳光人寿偿付能力报告,2019年四季度末公司净资产316.89亿元。

  保险公司、保险资管以及业外受托机构掌握着保险资金的投资动向,一举一动备受资本市场的关注。据了解,保险资金投资管理模式包括自主投资和委托投资。其中自主投资包括直接购买保险资管产品,投资公募基金、信托、私募股权基金、其他资产等。委托投资包括委托关联方保险资管、委托外部管理人。

  3月22日,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表示,银保监会将积极支持保险公司在依法合规前提下开展长期稳健的价值投资,在审慎监管情况下,赋予保险公司更多自主权,计划对偿付能力强、运营稳健等有条件的保险公司在现有权益类投资比重30%上限以外适当提高投资比重,增设理财子公司。

  同时,周亮表示,“保险公司现在已经成为了中国资本市场的第二大长期机构投资者,目前我们保险资金的运用余额已经达到了18.8万亿元,投资股票和基金的规模达到2万亿元左右,占到保险资金运用余额的10.8%”。如果放宽投资比例后,保险资金会有更多机会将更多优质标的纳入囊中。

关键词阅读:阳光人寿 权益类 阳光资产 投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