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部分银行和保险机构主动对20多国开展援助

  当境内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之时,境外疫情却呈现令人担忧的蔓延态势。在抓好国内以国外分支机构疫情防控的同时,部分银行和保险机构还主动向受疫情影响比较严重国家和地区捐赠防疫物资,积极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我们部分银行和保险公司还主动向受疫情影响比较严重的2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国际援助,比如中国银行采购了口罩、手套、医用防护服等防疫物资225万件,陆续运往1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也都纷纷出力。”3月22日,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在“应对国际疫情影响,维护金融市场稳定”发布会上介绍。

  3月17日,财联社记者从中国银行了解到,随着海外疫情的扩散蔓延,部分外国政府、友好组织、全球客户先后向中国银行提出医疗物资援助需求。

  为此,中国银行在确保自身境外机构业务连续性和员工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的同时,积极投身海外当地抗疫战斗,并迅速组织国内机构采购医疗防护物资等,紧急驰援海外国家及全球客户。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精神,中国银行紧急动员组织国内机构,克服重重困难,迅速采购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手套、体温计等急需的医疗物资。近日,中国银行紧急采购的首批医疗防护物资已陆续装箱运往意大利、德国、匈牙利、加拿大、巴西等16个国家和地区。”中国银行表示。

  工商银行方面,工商银行首尔分行作为韩国中国商会会长单位,积极向在韩中资企业发出号召,动员当地中资企业齐心协力,协助韩国抗击疫情。经工行总行批准,将首尔分行捐赠额度提高6倍,用于向韩国红十字会捐赠1.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9万元)抗疫专项款项,用于采购医疗物资援驰韩国疫情防控。

  中国银行还表示,将继续充分发挥海外布局广泛、客户基础扎实的优势,为全球抗疫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与帮助,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贡献中行力量。

关键词阅读:部分银行 银保 保险机构 援助 中国银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