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亮:国际金融市场大幅波动 国内银行保险业保持着稳健运行

  3月2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周亮在介绍应对国际疫情影响、维护金融市场稳定的有关情况时表示,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国际金融市场大幅波动,社会各界都高度关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国内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企业的复工复产也有序推进,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银保监会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金融服务,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有效的措施,引导银行保险机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维护金融市场稳定。目前,银行业保险业保持着稳健运行。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同时密切关注全球疫情的形势和国际金融市场的变化,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在落实好已出台措施的同时,做好相关的政策储备,充分发挥金融的积极作用,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的稳定。

关键词阅读:金融市场 银行 保险 银保监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