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灵梅任鼎和财险支公司经理获深圳银保监局批准

  3月20日,深圳银保监局发布关于罗灵梅任职资格的批复显示,经审核,罗灵梅符合《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规定》(保监会令〔2014〕1号)的有关要求,核准其鼎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支公司经理的任职资格。

  鼎和财险成立于2008年5月22日,注册资本:30.18亿,是一家位于深圳的财产险公司。在全国范围内经营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经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经营区域主要在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深圳、四川、上海、湖北、河南、江西、陕西、山东、河北。

  天眼查显示,鼎和财险的大股东为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持股20%。其次为: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持股14.00%、 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持股14.00%、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持股14.00%、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持股14.00%、海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持股14.00%、南方电网财务有限公司,持股10.00%。

  鼎和财险2019年偿付能力报告显示,截止四季度公司核心、综合偿付充足率均为245.61%。2019年全年公司保险业务收入49.56亿元,净利润6.54亿元。在2019年二季度、四季度,公司现金流承压为负数,分别为-0.27亿元、-5.4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或许是背靠大股东,鼎和财险作为财险公司并非完全依赖车险保费。在2018年鼎和财险年报显示,保费收入居前5位的商业保险险种是机动车辆保险、企业财产险、工程保险、意外伤害险和责任保险。排名第二的企业财产保险不仅保费收入高,于此同时也是最赚钱的业务。

关键词阅读:罗灵梅 鼎和财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