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人寿向大股东鸿商集团借钱度日 2019年5次借款累计5400万

  近日,关于中法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与鸿商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借款协议关联交易信息披露公告显示,鉴于中法人寿目前偿付能力严重不足,并已出现流动性风险,经公司股东及公司领导决定,为旅行公司作为保险企业的社会责任,维护公司存量客户的正常利益,维护公司和市场的稳定,鸿商集团向中法人寿提供借款。

  借款资金主要用工与应对中法人寿出现的流动性风险,用于支付存量保单到期、退保等客户相关的利益支出,满足维持日常运营的基本需要,此次借款日期为2019年12月4日,交易金额为850万元。2019年中法人寿向鸿商集团共计借款5次,累计金额为5400万元。

  据悉,中法人寿的实际控制人三家,分别为:鸿商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50%;北京人济九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25%;法国国家人寿保险公司,持股25%。本次借钱给的鸿商集团为中法人寿第一大股东。

  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至2019年,中法人寿已累计向鸿商集团借款23次,累计借款金额约2.5亿元。此外,为了扭转颓势,中法人寿还曾于2016年11月、2017年4月、2017年8月谋求增资扩股,但均未获批。

  公开资料显示,中法人寿成立于2005年12月23日,注册资本2亿元,经营在北京市行政辖区内及已设立分公司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内经营下列业务(法定保险业务除外):一、人寿保险、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等保险业务;二、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

  截止2019年四季度,中法人寿的保险业务收入已经为0。

  数据统计显示,中法人寿在2016年1季度时,核心、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578.23%,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净现金流则为负9915.04万元。到了2016年的3季度,核心、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开始转为负值,为-128.35%,净现金流依旧为负562.6万元。

  自此,中法人寿的偿付再没有“转正”,与此同时,2016年4季度,2017年4季度,2018年2季度、4季度以及2019年4季度保险业务收入均为0。2019年保险业务收入更是出现负数,为-3.27万元。

  业内人士对媒体表示,从理论上讲,按照保险法规定,寿险公司是不允许直接破产了事的,但可以被其他公司整合或接管。另外,中法人寿也不一定就破产,待其股东理顺,有资本补充进来,偿付能力也会随之恢复,其新业务也就能慢慢展开。

关键词阅读:中法人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