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安保险尊享e生2020版上线 覆盖121种罕见病

  3月20日,众安保险宣布尊享e生2020版正式升级上线。本次升级,众安把对罕见病群体的关爱落到了明星产品“尊享e生”系列之中,尊享e生2020版首度将121种罕见病纳入保障范围,为罕见病群体减轻了沉重的治疗负担。据悉,此次升级是众安“尊享e生”的第15次迭代。

  覆盖《第一批罕见病》目录121种罕见病

  罕见疾病又称“孤儿病”,目前国际上对罕见病还没有统一界定,部分国家会根据自身国情为罕见病立法,并作出描述。以美国为例,2002年的《罕见病法案》将罕见病定义为在美国患病人数低于20万人的疾病。这样的标准显然不适用于人口超过14亿人的中国。

  我国比较认可的罕见病说法来自于2010年5月,中华医学会医学遗传学分会专家建议:"在中国,患病率小于1/500,000或新生儿发病率小于1/10,000的疾病可称为罕见病。”据统计,我国罕见病患者近2000万人,还有数千万罕见病基因携带者。

  目前,世界上已知的罕见病有7000 多种,其中有121种已纳入我国2018年5月22日发布的《第一批罕见病》目录(下称“首批目录”)。纳入首批目录的罕见病具备四大特征:国际国内有证据表明发病率或患病率较低;对患者和家庭危害较大;有明确诊断方法;有治疗或干预手段、经济可负担,或尚无有效治疗或干预手段、但已纳入国家科研专项。

  相对来说,首批目录中的121种是确诊难度较低、治疗较有希望的罕见病,但希望之下,罕见病治疗负担依然沉重。据“2019年中国罕见病患者综合社会调查”显示,成年罕见病患者的医疗自费支出,平均可占据家庭收入的57.2%,未成年患者占比更是高达72.2%。众安尊享e生2020版首度将这份医疗负担纳入了百万医疗险的保障。

  众安尊享e生2020版在保险责任100种重大疾病医疗的基础上,加入了121种罕见病的保障,国内医疗总保额最高600万,基本覆盖了重疾与罕见病每年所需的诊疗花费。

  针对罕见病确诊阶段难度大、花费多等特征,众安尊享e生2020版也将罕见病纳入了0免赔范围。如果被保险人在等待期后,确诊初次罹患罕见病且在医院接受治疗,则自确诊之日起,该被保险人保单的免赔额为0。

  保障升级 优选体享受优惠价格

  相比2019版,尊享e生2020版升级了多项保障。除增加罕见病外,还单独设立了两项基本责任,将恶性肿瘤质子重离子医疗责任和恶性肿瘤院外特定药品费用治疗纳入尊享e生2020版基本责任中,最高保额定至600万元。此外,可选责任的范围也有所扩大,在2019版基础上,增加了重疾住院津贴,每天100元,一年最多1.8万元,并添加了一年1万元的重疾保险金加油包。

  尊享e生本次升级依旧延续了保费门槛低、保障额度高的优势。值得一提的是,尊享e生2020版拥有标准体和优选体两套费率。“优选体”购买价格更加实惠。

  “优选体”主要覆盖两类人群,一类是历史无理赔记录的被保险人,续保时可享受“优选体”实惠价格;另一类针对首次投保的新用户,无吸烟习惯或吸烟史的被保险人也能以“优选体”价格购买。以31-35岁人群为例,必选责任内购买“有社保”的标准版,一年需缴纳403元保费,同等条件下“优选体”年缴纳保费则为383元。如按月缴纳,除首月2元外,标准版剩余每月需缴纳40元,“优选体”仅38元。本次尊享e生的升级,以“优选体”赋予优质被保险人更多实惠,让健康的力量与价值被切实感知,也激发了民众主动进行健康管理的意识。

  众安“尊享e生”完成的第15次迭代,让尊享e生2020版升级又升温。综合此前的迭代,从尊享e生(优甲版)对甲状腺患病群体的关注,到2020版的罕见病保障,众安保险深入洞察国民健康需求,将越来越多的特殊群体、慢病人群纳入了保障的范围。关注特殊患病人群的同时,众安也不忘锁定健康群体,以“健康就能更实惠”的优选体定价原则,唤起了民众长期坚持健康管理的主动意识。

关键词阅读:众安保险 尊享e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