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寿已完成11例新冠肺炎理赔案

  近日,富德生命人寿宣布截至3月9日,公司完成了11例新冠肺炎理赔案,其中最快的一例结案用时不到1个小时。

  疫情期间,为充分满足客户所需,富德生命人寿通过“线上+线下”运营,实现抗疫、复工两不误。其中,电商业务条线仅用2.5天,就上线了扩展新冠肺炎责任的“安心保”产品,又用不到5天实现了“电商百万医疗产品线上自助理赔”服务的上线,跑出“战疫”加速度。

  1月21日以来,富德生命人寿启动重大突发事故应急预案,推出一系列应急服务举措,并根据疫情发展情况进行服务升级。对因新冠肺炎就诊治疗的客户,采用特案处理的绿色服务通道,简化理赔流程,优化理赔方式,并采用“云赔”技术快速受理报案。为避免人群交叉感染和疫情扩散,富德生命人寿推出了全流程线上服务,为客户在线办理投保、承保、保全、理赔等多项服务,此外还通过E动生命APP为客户免费提供7*24小时在线问诊服务。

  2019年理赔获赔率达98.55%

  富徳生命人寿2019年年度理赔报告显示,在理赔效率上,富德生命人寿2019年平均理赔申请支付时效1.70天,平均出险支付时效52.12天,理赔获赔率达到98.55%。其中,小额理赔平均索赔支付周期仅0.35天,件均审核时效仅0.30天,件均结案时效仅0.49天。2019年移动理赔共完成16.85万件,E化率占比达到61.72%。

  从理赔责任来看,富德生命人寿2019年理赔金额主要集中在重疾、身故、医疗责任、疾病方面。其中,重疾险理赔与身故责任赔付件数占比较大。与之对应,在理赔责任的赔付金额上较其他占比较高。

  报告显示,2019年,富德生命人寿重疾责任赔付总额为85576.92万元,占比36%;身故责任赔付总金额为76611.51万元,占比32%;医疗责任给付总额68608.97万元,占比29%。因疾病原因导致的给付金额为203495.87万元,占比为85.86%;因意外原因导致的给付金额为33505.51 万元,占比为14.14%。

  2019年净利润为53.13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富德生命人寿成立于2002年3月4日。经营涵盖个人意外伤害保险、个人定期死亡保险、个人两全寿险、个人终身寿险、个人年金保险、个人短期健康保险、个人长期健康保险、团体意外伤害保险、团体定期寿险、团体终身保险、团体年金保险、团体短期健康保险、团体长期健康保险、经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它人身保险业务。上述保险业务的再保险业务。保险兼业代理业务(凭许可证经营)。经中国保监会批准的资金运用业务。

  根据富德生命人寿2019年1-4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来看,公司全年保险业务收入1481.28亿元,净利润为53.13亿元。

关键词阅读:富德生命人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