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再集团与中再产险签署预约转分保业务 年度保费不超50亿

  近日,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再集团”)与旗下专业经营财产再保险业务的子公司中国财产再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再产险”)签署预约转分保业务统一交易协议,本次预约转分保年度保费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或等值外币。中再产险每年度结束后60天内想重在集团报送账单,每季度结束后90天结算分保账款。经双方协商一致,本协议可以进行一次性结清。协议2020年1月1日期神效,有效期1年。

  天眼查数据显示,中再集团由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和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发起设立,注册资本人民币36,407,611,085元,其中财政部持股15.09%,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股84.91%。中再集团源于1949年10月成立的中国人民保险公司,2007年10月整体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

  转分保是指再保险人将其分入的承保的风险转向次再保险人的行为,是保险业间分散危险保证营业稳定,扩大经营范围的一种方法。在转分保合同项下,转分保人要将接受的再保险业务,按转分保合同的规定分给转分再保人。如果转分分保人发生赔偿责任,则由转分再保人按合同规定予以分担。

  2月7日,中再集团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9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较2018年同期增长约55%至65%。据了解,中再集团2018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730百万,每股收益(基本及稀释)人民币0.09元。中再集团称,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投资收益同比提升,以及本期新增国际并购后的英国桥社保险集团收益。

关键词阅读:中再集团 中再产险 转分保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