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丽华出任中英人寿山东电话销售中心负责人获监管批准

  3月19日,山东银保监局发布关于夏丽华任职资格的批复显示,经审查,夏丽华符合《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规定》(保监会令〔2014〕1号)的有关要求,核准其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山东电话销售中心负责人的任职资格。

  据了解,中英人寿成立于2002年,法定代表人为孙彦敏,注册资金29.4598亿,主要由英杰华集团、中粮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各出资50%组成。主要经营人寿保险、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等保险业务,以及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经营区域主要有16个省(市),其中包括:广东、北京、四川、福建、厦门、山东、湖南、河北、江苏、辽宁、湖北、河南、黑龙江、上海、安徽、江西。目前,中英人寿山东分公司的总经理为何华。

  通常寿险公司销售渠道分为以下四种:1、个险渠道(代理人);2、银保渠道;3、电话渠道;4、网销渠道。其中电话渠道是指,通过使用电话、传真等通信技术,来实现有计划且高效率地扩大客户群、提高客户满意度、维护客户等市场行为的模式。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监管方面对电话销售保险一直在不断的规范,如:2008年,原保监会曾下发《关于促进寿险公司电话营销业务规范发展的通知》;2012年发布《关于尽快遏制电销扰民有关事项的通知》;2013年,出台《关于规范财产保险公司电话营销业务市场秩序禁止电话营销扰民有关事项的通知》和《人身保险电话销售业务管理方法》;2017年,出台《保险销售行为可回溯管理暂行办法》,将电话销售纳入可回溯管理的实施范围;2018年,十三部门联合出台《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方案》,进一步规范金融类电话营销行为。

关键词阅读:夏丽华 中英人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