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财险多举措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认真做好责意健保险服务

  3月13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抗击疫情,保险业在行动”3月11日简报表示,各会员单位继续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积极捐款、捐物、捐赠专项保险,强化理赔,多种措施支持复产复工,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 国寿财险充分发挥保险保障作用,制定多项举措,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一是积极做好车险业务服务

  对从事疫情物资和生活必需品运输、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交纳保费等情况的企业车辆,允许延迟交纳保费。针对因受疫情影响中断或停止行驶的机动车辆,为客户及时办理停复驶业务。截止3月1日,全国共办理停 复驶批改3万余笔,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客户用车服务。

  二是认真做好责意健保险服务

  1、联合清华大学、杜邦中国等权威技术机构,以调动安全生产中一线操作人员安全积极性为出发点,通过“全员参与”的方法,将传统的现场风控举措移至线上,远程排查与线上培训相结合,通过数据化的方法和人工智能提升事故预防服务效果,针对不同企业复工风险隐患排查服务需求和风险特点采取精准化的风控手段,确保疫情期间不因风险预防服务发生人员聚集,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特别注重与疫情紧缺物资生产企业的服务沟通,了解企业需求,配套技术和财务资源,优先确保疫情紧缺物资生产企业的全面风控服务,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生产安全和劳动安全。

  2、通过产品开发延伸“新冠肺炎”责任保障的扩展,通过安全生产责任险、企业雇主责任险、团体人身意外保险、团体类健康保险等险种扩展延伸传染病风险保障,对新冠肺炎导致企业复工人员感染病毒的误工、身故等损害,以及员工家属的感染伤害和员工行程滞留等,进行全方位、全流程的保障。各级机构根据各地企业需求和经济发展情况,配套符合当地疫情发展形势和经济特点的保险方案,做到应保尽保。

  3、制定《支持工商企业复工复产安全保障方案》和《中国人寿财险向小微企业客户提供保险期限免费延长服务保障方案》,对于疫情期间停产停工的工业企业,免费延长保险期限;不延长期限的企业,根据停产期间退还相应保险保费。疫情期间投保新冠肺炎病毒相关的传染病保障的企业客户,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必要的保费减免。对企业投保的各类型保险提供3-6个月缴费延期服务,切实为企业复产复工减负。

  4、优化线上服务,借助公司推出的7×24小时发热免费门诊线上服务,向企业员工免费提供医疗专家线上问诊服务,解决企业员工复工复产的后顾之忧。便捷疫情健康险理赔服务,运用综合信息手段,针对“新冠肺炎”医疗责任,取消医疗险条款中的等待期限制,取消定点医院或医院级别限制,开通理赔绿色通道,简化流程,提供紧急预付赔款服务,提高理赔效率。

  5、充分发挥中国人寿集团综合金融优势,在切实了解企业客户金融需求的基础上,积极协同广发银行,支持受疫情影响较重企业渡难关、促复产。对受疫情防控影响较大的地区、行业和企业,通过保险服务与信贷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协同聚力,对复产复工资金困难企业资金使用减费让利,提高资金支持效率,帮助企业解决短期资金困难,提升企业复工复产效率,打赢疫情保卫战。

关键词阅读:国寿财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