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搭建商保平台提升理赔客户满意度

  “真没想到疫情这么严重的时候,保险理赔款还能这么快就到账!”河南省卫辉市李女士激动不已的说,尚在住院治疗期间的她还未出院就收到了太平洋寿险支付的109812.08万元的理赔款。

  这是第一例在商保快赔服务平台支持下获赔的重大疾病保险金客户。李女士2020年2月23日因身体不适在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住院治疗,25日确诊为直肠癌,3月2日李女士通过商保快赔服务平台的微信小程序办理了病历调阅授权手续,平台第一时间完成客户住院病历及诊断报告的电子信息调阅并推送至保险公司,客户李某次日就收到了理赔款。

  提前布局,想客户所想

  商保快赔服务平台由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与万家医保平台联合打造,充分站在理赔患者的角度进行工作流程设计。参加商业保险的被保险人在医院端就诊时,仅需要手机微信端扫描商保快赔平台的二维码进入小程序,填写授权信息及授权范围,被保险人的就诊信息即可通过平台向保险公司进行电子化传输,保险公司和医院方的信息也因此实现了“跑步”对接。

  由于客户不需要在就诊结束后等待7-15天的医院病历归档及复印,故商保快赔服务平台比目前保险公司推出的“快赔”、“秒赔”提前了7-15天实现理赔结案,提高了客户的保险理赔满意度!与此同时,在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通过商保快赔平台可以让信息“跑步”代替客户“跑步”,真正实现了无接触理赔,杜绝了线下理赔接触的风险。

  及时高效,开“绿色”通道

  2020年2月11日,为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减少线下人员接触,根据河南银保监局指导意见,在新乡银保监局的大力支持下,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取得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及万家医保平台的支持,提出疫情期间免费向全省89家保险公司开放商保快赔服务平台。

  2月24日,紧张的系统改造后,对全省235位产寿险老师进行线上培训。

  2月27日,平安人寿客户苏先生第一个通过平台授权并获得赔付款;

  3月4日,太平洋寿险客户李女士第一个因重疾住院并获得赔付款;

  截止3月11日,平台共收到22人次授权申请,涉及7家保险公司,理赔金额共129762.57元。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在决战攻坚的关键阶段,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积极响应河南银保监局的工作安排,调配行业资源,借助万家医保商保快赔平台提高保险公司线上收集理赔资料的效率,优化调查等各项人工成本,节省了患者往返保险公司与医院的时间和精力,提升了保险理赔满意度,通过无接触理赔规避交叉感染风险,为早日打赢此次疫情战役贡献保险行业的力量。

关键词阅读:商保 保险行业协会 跑步 客户满意度 行业资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