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广西保险业产、寿险十大典型理赔案例揭晓

  近日,广西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广西保险业产、寿险十大典型理赔案例”评选活动。本次入选的20件典型赔案,是在36家省级保险公司报送的90个精选案例中,经新闻媒体、监管部门、保险行业的相关部门领导组成的评审委员会投票评选产生。

  本次评选出的典型理赔案例中,基本涵盖了2018年、2019年发生并在2019年结案赔付的一些重大自然灾害和广受社会关注的热点事件,还有一些是保险行业服务精准扶贫工作相关的赔案。本次评选出的典型理赔案例中,涉及的险种包括企业财产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农业保险、责任保险、机动车辆保险、重大疾病保险、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涉及险种的广泛与保险理赔的及时,充分展示了广西保险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本次入选的2019年广西保险业产、寿险十大典型理赔案例中,最高赔付高达1621万元;而理赔时效最快的,赔款到账时间仅用了10秒。

  虽然本次入选的赔案和2018年整个行业的赔款相比犹如沧海一粟,但却是整个保险业的产品、服务、提供风险保障及履行合同义务的浓缩写照,是保险业“讲诚信、担风险、重服务、合规范”的核心价值理念的最好体现。展现了广西保险业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民生中的功能作用,体现保险企业在理赔服务过程中的人性化及履行的社会责任,对提高全社会风险意识、保险意识和安全生产意识有提示性作用。

关键词阅读:保险业 寿险 案例 理赔服务 广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