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消费者权益 | 百年人寿加强服务标准化建设

  消费者权益保护是金融行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石。日前,银保监会印再度发布关于推动银行业和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出要强化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要求银行保险机构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夯实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加大金融消费维权力度。

  近年来,百年人寿为保障消费者权益,全面启动管理制度重塑,积极推进各项能力再升级。百年人寿在公司治理、组织架构、内部管理各方面建章立制,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纳入整体规划。同时,辅助以各项制度和考核体系,确保消费者权益保护全面覆盖各大渠道和营销过程,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做到常态化、具体化、标准化。

  开展数字化运营,升级客户服务标准。在经营过程中,百年人寿以科技创新为依托,致力加速推进保险服务标准化建设。百年人寿充分发挥数字化优势,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打通前中后台系统,通过集中化、标准化、电子化提升服务标准和质量,建立起场景化、多维度、全覆盖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模式,构建起科学有效的消费者权益保护长效机制,进而实现企业经营和服务转型升级,通过数字化赋能,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不断加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一方面,百年人寿将合规教育贯穿到日常经营的各个环节中,强化员工的服务质量,提升员工风险和底线意识。另一方面,百年人寿通过多渠道、持续性的开展多种形式保险知识普及工作,不断通过产品创新、客服活动、公益活动,加强消费者教育,普及保险消费知识,倡导理性消费理念,从消费者层面强化保险意识和维权意识。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9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中,百年人寿积极参与,紧密围绕“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主题,百年人寿在全国所辖20家省级分公司及300余家分支机构营业场所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维护消费者权益。最终,百年人寿在众多人身保险公司中脱颖而出,斩获“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优秀奖”殊荣。

  保险公司是保险业务的经营者,是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第一责任人。百年人寿将不忘初心,聚焦保险主业,依托合规的产品服务和经营模式,为客户打造安全放心的生态体系。同时,坚持将客户服务作为一切经营活动的出发点,将消费者权益保护作为发展基石,不断以匠心锻造强大实力,进一步夯实行业领先地位。

关键词阅读:百年人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