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华人寿因数据不真实等领罚超百万 2月银保业务期缴保费环比下滑84.9%

  昨日,上海银保监局下发了关于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华人寿”)汪琪华任职资格的批复。批复显示,汪琪华担任国华人寿副总经理已核准通过。这是自2019年4月国华人寿监事任职获批后的又一高管履新。与此同时,今年来其旗下多个分支机构负责人的任职资格均获批通过。

  不过,有意思的是,在众多的任职批复中,财经网金融注意到,2019年至今,国华人寿已先后撤销了4个分支机构。分别是: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江干支公司、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获嘉支公司、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瑞安支公司、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江山支公司。其中,2018年10月,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江干支公司经理一职获监管批复,2019年4月,其营业场所发生变更,2020年1月,撤销该分支机构的请示已获得监管批准。

  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金融系教师杨泽云表示,市场竞争加剧中,中小险企线下机构传统展业难以持续,尤其疫情的影响可能会使线下展业更加受挫。此外,线上场景营销兴起,加速了传统线下渠道的转变。

  而随着机构、管理人员出现调整,国华人寿在经营层面也出现纰漏。据财经网金融整理,2020年至今,国华人寿已收到9张罚单,均指向数据真实性问题。1月8日,据烟银保监处罚信息,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烟台中心支公司因存在财务数据造假和高管人员兼任存在利益冲突的职务的违法违规行为,合计被罚28.5万元。

  1月2日,中国银保监会安徽监管局接连下发8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称“国华人寿安徽分公司”)、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淮南中心支公司(下称“国华人寿淮南中支”)、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阜阳中心支公司(下称“国华人寿阜阳中支”)及其相关负责人作出行政处罚。据悉,国华人寿安徽分公司因客户信息不真实领罚30万元,国华人寿阜阳中支、国华人寿淮南中支因财务数据不真实各自被罚20万元。

  此外,胡呈硕时任国华人寿安徽分公司银保总监兼任银保部负责人,主持银保部工作,分管全辖银保业务,对客户信息不真实违法违规行为负有直接责任,罚款5万元;徐大兵时任国华人寿阜阳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分管银保业务,张良新时任国华人寿阜阳中心支公司银保部经理,对财务数据不真实违法违规行为均负有直接责任,分别被罚款22万元和4万元;于卫红时任国华人寿淮南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全面主持工作,石多润时任国华人寿淮南中心支公司银保总监,分管银保业务,对财务数据不真实违法违规行为负有直接责任,分别被罚1万元和3万元。

  综上,国华人寿因银保业务数据不真实合计被罚95万元。至此,国华人寿已领罚超百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疫情冲击下,其2月银保业务也并不理想。财经网金融获得的数据显示,国华人寿单月期缴规模保费环比下滑84.9%,新单规模保费环比下滑44.8%。

关键词阅读:国华 银保业务 支公司 财务数据 2019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