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健康出险排第二 众安健康险2019年女性理赔占53.7%

  日前,众安保险发布2019年度健康险理赔服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度,众安保险的健康险理赔服务在线申请比例达到83%,出险率最高的前五地区分别为上海、浙江、北京、广东、江苏。而长三角地区的出险占比超过6成。女性案件占比达53.7%,远高于男性用户。

  从年龄分布上,发现0-4岁用户案件占比17.4%,为所有年龄段中最高,而这一年龄段用户,呼吸系统疾病多发。而从整体的理赔情况来看,呼吸道感染、亚健康状态、口腔疾病、慢性胃炎、皮肤病、高血压、颈椎病等成为十大高发原因。

  “从赔付较多的疾病来看,大多和用户的亚健康状态相关。”众安健康理赔专家分析建议,新生代用户需要树立健康管理意识。在“2019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众安和网易联合提出的“健商”概念,共同发布“健商抢C位”倡议,向社会中青年人群呼吁提高“健商”水平,摒弃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习惯,打造科学的自我健康管理模式,构建全面、综合的健康概念,倡导科学的自我健康管理方式。

  为了给用户提供温暖的健康管理服务,众安互联网医院特别上线了“健康管理”功能,记录个人血糖、每日步数等信息,可以帮助用户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健康管理的良好习惯,并有免费在线问诊为用户提供健康咨询。

关键词阅读:亚健康 健康险 理赔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