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财险业: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陕西银保监局统筹全局指导各财产保险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为全省春耕备耕提供保险保障。

  为粮食安全织密“保险网”

  各保险机构全力做到农险承保和疫情防控两不误。疫情期间,简化承保资料并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开展线上化承保,为广大农户提供优质便捷的农险服务。截止目前,已为207.65万户次农户的6600余万亩农作物提供风险保障91亿多元;疫情期间,共理赔各类种植作物35.65万亩,为2.23万户次农户支付赔款3700余万元。

  为“菜篮子”稳产提供保障

  民以食为天。疫情发生以来,全省财险企业积极承保蔬菜、生猪等事关老百姓菜篮子的农产品。特别是农产品价格指数,保险不仅保障农产品本身因自然灾害遭受的损失,而且为农户因价格波动造成的收入损失提供风险保障。太保财险在疫情期间通过e农险APP及“太保农险爱(AI)承保”进行线上投保,累计为2100头生猪,2473亩石榴提供风险保障共计 1202万元;平安财险开发微信小程序“平安爱农宝”,西安市临潼区交口镇安屯村的养殖户寇女士在线为其养殖的200头仔猪投保了农业保险,全程用时仅半小时,极大提升了投保效率;人保财险陕西省分公司在疫情期间承保设施蔬菜大棚3800多亩,免除菜农种植后顾之忧。还有,锦泰财险及时完成蔬菜和苹果价格指数保险理赔工作,近期向550户次农户支付赔款366万元,保障农户在春耕期间及时获得资金恢复生产。疫情期间,中华联合财险接到西安市阎良区部分菜农报案后,迅速开展查勘定损,第一时间完成武屯镇宏丰村、广阳村等150余亩棚内蔬菜赔付工作。国仁财险近期向扶风县投保生猪价格指数保险的养殖户支付了赔款。

  积极助力脱贫攻坚不放松

  近期,平安产险陕西分公司在安康市旬阳县落地“扶贫保”项目,成功向安康国桦农林科技有限公司放贷100万元,在疫情防疫期间,全为助推安康产业扶贫工作开展。人保财险安康市分公司与白河县人民政府签约“政策性精准防贫保险”项目,以临贫、易贫重点人群为重点保障对象,防止群众因病、因灾、因学返贫。太平洋财险为全省3万余名驻村扶贫干部赠送专项防疫 保险,助力他们全力投入扶贫工作。

关键词阅读:财险业 人保财险 春耕 农户 承保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