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财险“一路行”智能理赔项目获2019年首都金融创新激励提名奖项

  近日,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承办的首届“首都金融创新激励项目”评选结果揭晓,经过项目申报、组织评选、现场答辩和公示,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人寿财险)报送的“一路行”智能理赔项目荣获提名奖项。

  这是北京市首次推出金融创新激励项目,旨在激励在服务首都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引领首都金融改革开放、维护首都金融安全稳定中贡献突出的技术创新、制度创新、产品创新、组织模式创新和业务流程创新等优秀金融创新项目。项目专家评审委员会由金融管理部门、金融机构、行业协会、专业服务机构、高校院所、研究机构等方面的专业人士和专家学者组成。

  中国人寿财险“一路行”智能理赔项目通过理赔业务流程优化升级,结合新一代核心业务系统建设,通过远程视频、大数据、人工智能、MDM、流程机器人、GIS等一系列新技术,促使理赔运营实现集中化、移动化、线上化的转型升级,不断提高理赔效率,赋能一线理赔,确保客户能在任何天气、地形条件下,都能在第一时间获得高效、专业的理赔服务。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人寿财险充分发挥已有成果优势,以“一路行”安行、准行、畅行等业务应用模块为基础,快速研发,2月1日上线非车险远程视频查勘工具,2月25日上线非车险责意健自助报案“云端赔”功能。截至3月5日,在线视频应用已超16万件,同比疫前增长一倍,“一路行”视频理赔车险件均查勘处理时长低于10分钟,自助理赔占比提升至30%,有效保证了疫情期间理赔服务质量。

关键词阅读:国寿财险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