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北京车险理赔平均结案周期10.6天 同比减少2.1天

  近日,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发布2019年车险理赔测评指标通报,数据显示,2019年,北京地区车险理赔测评结果如下:平均结案周期10.6天,同比减少2.1天;5000元以下非人伤案件平均结案周期8.1天,同比减少1.7天;平均结案率91.7%,行业理赔服务承诺达成率96.3%,投诉率0.25‰,基本稳定。

  2019年12月18日,北京地区正式实施车险“互碰快赔”机制。一、事故案件属于保险合同约定的保险责任范围;二、双车事故,无人伤及物损,事故车辆可自行驶离,事故双方责任无争议的全无责案件;三、全责方须在京投保交强险及商业三者险;四、事故双方需提供事故现场影像记录。如果满足以上四点,即可启用“互碰快赔”机制。

  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对金融界保险表示,发生双车事故后,双车事故当事人均可通过拨打全责方保险公司报案电话或向保险公司查勘定损人员询问的方式,来确认本次双车事故是否符合交通事故“互碰快赔”服务条件。

  北京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助理兼财产险部主任曲彬介绍,在“互碰快赔”机制下,指定全责方被保险人“怠于索赔”的规定时限由原来的30个工作缩短为5个工作日,将有效提升该类型的损失赔付效率。

关键词阅读:车险 理赔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