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安保险全面提升信保服务 科技探索普惠金融新路径

  为提升持牌信用中介的专业价值,更好地服务金融普惠,近日,众安保险升级信用保证保险(以下简称“信保”)业务技术中台,大幅提升了保前、保中、保后的系统运营能力。通过云协同平台,实时共享技术,众安保险在确保产品安全合规的基础上,缩短了30%的产品上线周期。并且,建立覆盖用户咨询全场景的机器人语料库,用户问题的解决率高达91%,服务效率得到了全面提升。

  信保大脑升级 服务效率全面提升

  受疫情影响,众安保险自2月初开始启动远程办公模式。期间,得益于开放的金融技术云平台,实时共享技术,众安保险持续提升产品上线效率。在确保产品安全合规的基础上,众安保险将信保业务的产品上线时间缩短到14天内,相比去年同期提升了30%。产品上线后即启动7*24小时智能监测系统,并实时告警,系统秒级自动切换,通过邮件、短信、大屏等工具与人工保持联动,确保产品平稳运行。

  据了解,众安保险全面升级后的信保智能监测系统强化了产品在“防”、“控”、“管”三方面的稳定性建设,提升信保风险的前置处理能力。首先对产品与环境进行多方面的分析测试,预防潜在故障;其次,凭借监控、核对、扫描等手段及时发现故障,启动应急预案减少甚至规避故障带来的影响;最后通过对防控阶段性问题的分析总结,进行产品的迭代与优化。

  “保障、增信及融资”是信保最重要的金融价值,也是在我国以银行为主体的非直融金融体系中增强银保联动的新途径。这意味着信保在当前的金融普惠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信用中介”角色,参与这一业务的保险公司不仅要不断提升与机构合作者的联动效率,还要持续优化C端用户的服务体验。

  目前,众安保险采用了智能机器人语料服务,实现高效能、低成本的规模化作业。据介绍,众安保险在此次疫情期间针对信保业务启动了多台智能服务机器人,建立覆盖用户咨询全场景的机器人语料库,能够解决用户72%以上的问题,并保持每日迭代。针对用户出现的新问题,众安保险机器人语料库内容扩大12%以上,自2月1日到2月25日,智能机器人共计解决用户问题53806条,用户问题解决率达到91%,服务效率优势明显。

  提升持牌信用中介专业能力 服务实体经济

  “当前的信用借贷市场不缺资金,也不缺资产,缺的是真正的专业、持牌的信用中介。我们希望通过保险能释放更多有价值的产品,通过这些产品连接更多资源,从而进一步满足各方金融需求。”在去年12月的众安开放日上,众安保险常务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王敏如是指出。

  自2013年成立以来,众安保险坚持以监管合规为本,通过融资性信用保证保险这一工具,增强银保行业联动,使保险、资金方、借贷方、人行征信、第三方征信机构等各个主体专业分工、各司其职,发挥“社会化大协同”的效率优势。众安保险基于信保探索出金融普惠的新路径——让更多小微企业获得精准金融服务、让更多的长尾群体得到融资授信。

  2020年,众安保险还将继续发挥好专业的持牌信用中介作用,运用科技驱动金融,进一步夯实大数据风控中台、智能营销中台和业务交易中台,提升信保业务的智能风控、智能营销以及智能资金资产匹配能力。通过信保服务的优化,让更多小微企业获得精准金融服务、让更多的长尾群体得到增信支持,持续不断探索金融普惠,助力实体经济建设。

关键词阅读:众安保险 信用保证保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