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平安代理人月收入6309元 姚波:增速放缓 强化考核

  2月20日,中国平安发布2019年年报,这是A股保险业首份2019年年报。中国平安2019年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9%至1494亿元,相当于每天赚4.1亿元。公司过去5年分红年复合增长率达40.1%。

  2月21日上午在中国平安业绩说明会上,中国平安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陆敏在介绍2019年度个人综合金融以及保险业务经营成果时表示,2019年寿险及健康险内涵价值营运价值回报率达到25%,2019年寿险及健康险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5.1%,主要得益于代理人渠道稳健增长以及银保渠道强劲表现,高保障业务在代理人渠道新业务中价值占比达到23%,同比基本持平。2019年公司积极落实保险回馈保障来源监管要求,加速向高价值保障型业务转型,首年保费略微下降3%,公司整体新业务价值率47.3%,同比提高了3.6%,有效推动了整体新业务价值的增长。新业务价值贡献度最高,占比接近90%的代理人渠道,2019年代理人平均人力下降9%,但是人均新业务价值增长了16%,推动了代理人渠道新业务价值增长5.9%。代理人产能方面,中国平安主动进行业务转型改革,推动代理人队伍产能提升,2019年代理人月收入6309元,同比略有增长,代理人人均每月销售1.38份保单,销售寿险公司产品的收入保持稳定。

  中国平安首席财务官姚波在谈到代理人时表示,去年新业务价值整体增长5.1%,与2018年、2017年相比略有下降,原因在于平安寿险在做一个转型、改革。近年来,监管环境改变、客户需求增多、客户的行为等都在发生改变,所以中国平安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对业务队伍、寿险管理模式、产品进行改革。2019年上半年开门红做了产品调整,更加注重长期保障型产品,弱化一些短期储蓄型产品。同时2019年代理人数量增速也是有些放缓,较2019年初人数有所减少,主要原因是整体社会上增员难度加大,同时公司也是在强化代理人考核,如果他们业绩没有达标的话,会淘汰这不符合业绩的代理人。

  与此同时,姚波表示,在未来代理人数量还是会进行增员,增员中利用科技手段、AI模式,帮助我们筛选更有潜力、更符合公司要求代理人。包括代理人的画像,来提升他们未来留存率。所以代理人也是寿险非常重要的一个模式,未来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帮助代理人提高产能。希望通过我们今年改革持续深化,到明年整个改革的效果可以完全体现出来,寿险是会恢复一个相对更加健康、长远、稳健的增长。

关键词阅读:中国平安 代理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