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行业捐款捐物总额达3.15亿 专属赔付5015万余元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近日发文表示,截至2月19日,据保险业协会统计,保险行业捐款、捐物总额达3.15亿元,其中直接捐赠湖北(含武汉市)的款项和物资超过1.72亿元,捐赠风险保额达到15.70万亿元,专属赔付5015万余元。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表示,各会员单位积极创新,充分发挥保险专业优势,多角度为抗击疫情提供服务。

  人保财险:警保联动劝导站

  警保联动劝导站是人保财险重庆市分公司和重庆市交巡警总队创新建设的一种新型服务模式,旨在把保险公司的服务网络优势、人员优势和农村地区交通管理服务有机结合,实现保险服务和交通安全劝导的融合建设,筑牢农村地区战“疫”堡垒。奉节县与湖北省交界,防疫任务非常艰巨。目前,人保财险重庆市分公司与重庆市交巡警总队在奉节县联合建设了139个劝导站,累计投入约300万元,均设置于省道与村道的交叉处,每一个劝导站可以实现两至三个村道的交通管制,实现“一车一杆、逢车必查”,基本实现了全县32个乡镇360余个村的全覆盖。同时,139个交通劝导站成为乡村“防疫站”,为第一时间控制传染奠定了基础。劝导站24小时连续作战,渝鄂省界村镇保持“零感染”。

  阳光保险集团:融和医院被确定为定点医院

  集团下属融和医院被山东省政府确定为NCP患者集中收治定点医院,全面负责拥有930多万人口的潍坊市NCP患者的集中救治,成为全国唯一一家承担一个城市NCP患者集中救治的非公立医院。近日,潍坊区域内所有确诊患者将全部转至融和医院。疫情发生后,融和医院快速反应,全员放弃春节假期,腊月二十六至二十八改造完成新冠肺炎诊疗隔离区,大年初三打造独立的疫情防治门诊楼和住院部。目前,专门用于染病患者留观、隔离、诊疗的负压病房已达119间、病床230张,并紧急斥资2000万采购ECMO(体外膜肺氧合)、移动CT等尖端设备,成为潍坊市最早具备NCP患者收治条件的完整病区。

  阳光集团明确将“关爱保障计划”扩大至全体阳光家人在为23.19万全体内、外勤员工提供新冠肺炎关爱保障的基础上,再将64.9万的员工直系亲属(包括父母、子女、配偶)一并纳入保障范围,为总计88.1万的阳光员工(含代理人)及其直系亲属提供保障责任。同时拟设立救助专项基金,并向湖北的产、寿险机构划拨200万元,用于安抚被感染的阳光员工及家人、资助因疫情导致经济困难的员工家庭及购买防疫物资等。

  泰康集团:紧急启动泰康同济(武汉)医院

  针对武汉医疗资源紧缺的现状,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东升决定将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提前营业”,作为战地医院使用。2月14日,医院正式揭牌,可容纳800多张床位。为了保证医院能顺畅及时地投入使用,泰康在线志愿者团队,联合泰康人寿、泰康养老等子公司的志愿者们,一起完成了600张床位从卸货到铺设的全部工作。截至目前,泰康同济(武汉)医院已经陆续接收143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同时,泰康共捐赠7200万用于抗击疫情,并设立一亿元公共卫生和流行病防治基金,用于推动国家基础卫生体系建设和流行病防治体系建设。

  阳光信保:疫情防控与业务发展两手抓

  疫情爆发以来,阳光信保迅速制订应对方案,坚持疫情防控与业务发展两手抓,一方面全面强化疫情的防控,另一方面切实做好各项业务和客户服务工作。一是积极发挥信用保证保险增信功能,支持中小企业融资。二是实施差异化扶持策略。对于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在保中小企业,通过延期还款、减免逾期违约金、续保续贷、暂缓上报征信不良信息等举措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续保客户费率不超过原费率。三是加强客户服务,安排专人负责沟通调研,了解客户实际困难,通过企业微信、电话、邮箱等在线方式,及时转办、处理客户疑难问题,确保服务质量。四是积极做好消费金融个人客户服务。对受疫情影响的消费金融个人客户通过延期还款、减免逾期违约金、暂缓上报征信不良信息等方式对其进行帮扶。

关键词阅读:专属赔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