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金融集团旗下中融人寿捐赠200万元 助力贵州打赢防疫战

  2月11日,中天金融集团旗下中融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金融监管部门及地方政府号召,向贵州省慈善总会捐赠200万元,用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治工作。

  针对持续肆虐的“新型冠状病毒”,中融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高度重视、迅速响应,成立应急小组,启动应急预案:立即开通理赔服务绿色通道,启动优先处理程序,简化理赔程序,快速理赔;公司客服热线接受24小时理赔报案;放开定点医院限制,客户因相关原因就诊可自主选择就诊医院,取消客户自费用药项目限制,按照有利于客户原则进行赔付;要求各级分支机构主动联系排查客户,及时报告出险情况和理赔服务的进展,并按照当地监管的工作要求,积极应对。

  同时,中融人寿在中国银保监会眉山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开展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期间伤残、身故保险保障捐赠活动。2月7日,为眉山市乡村、居委会基层一线工作人员424人捐赠保险,保障内容为在防疫工作中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的伤残和身故责任,保险期间1年,总保额2.12亿。

  中融人寿在推动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时刻不忘回馈社会,积极开展保险助推脱贫攻坚工作。自2017年以来,已连续三年向深度贫困地区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平正仡佬族乡团结村全体村民,捐赠团体意外伤害、团体意外伤害医疗保险,累计捐赠风险保额近10亿元,有效提高了团结村村民的风险保障水平。2019年保障总人数为5226人,总风险保额达2.5亿元。中融人寿的保险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2019年先后荣获“最佳新锐保险机构”、“年度社会责任保险公司”等殊荣,并多次获得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等有关单位的表彰。

  中融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展望2020年,虽然国内外金融经济形势依然错综复杂,经济增长存在诸多风险和挑战,特别是开年即遇新冠肺炎疫情“大考”,但中融人寿充满发展定力和信心,过去两年来业务的快速增长,更让我们对企业发展战略和路径选择更加坚定。众志成城、科学防治,定能战胜前进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坚守保险业的初心,牢记保险业的使命,敢于探索、不断创新,定能行稳致远、开辟未来。

关键词阅读:中融人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