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壹账通上市后首发财报:2019年收入23.28亿 同比涨65%

  2月19日,面向金融机构的商业科技云服务平台壹账通金融科技有限公司(下称“ 金融壹账通”或“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OCFT),公布了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和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

  财报披露,2019年金融壹账通收入达23.28亿元,同比上涨65%。第三方客户的收入为10.34亿元,同比增长107%,公司优质客户数达473家,新增252家。

  “这是上市后的首份财报,证明了我们的战略是有效的。”金融壹账通董事长兼CEO叶望春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随着第三方客户的认可度持续提高,公司2019年来自第三方客户的收入同比增长超过107%,增长速度远大于整体收入增长的65%。

  金融壹账通此前在招股书中披露,2016年公司优质客户平均购买1.7个产品,到2018年,这一数字迅速提升至3个。同期,优质客户数也从2017年的40家增长到2018年的221家。而此次财报披露,这一数字在2019年达到473家,增长达114%。此外,来自优质客户的收入贡献上升了51%,达13.06亿元。

  整年交易数据显示,2019年公司基于交易和运维的收入上升57.2%,达17.57亿元,2018年同期为11.18亿元。主要得益于客户在业务发起服务、智能风控、智能运营等产品的使用和交易的稳步上升。

  回顾2019年,数字化转型已是金融行业的必经之路。据奥纬咨询估计,中国金融机构2018年总计投入1522亿元用于科技开支,这一数字将以21.4%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2023年将达到4008亿元。而近期出现的一系列公共卫生事件对社会经济造成的影响也显示了线上金融服务的市场潜力巨大。

  对此,叶望春表示:“2020年,宏观环境层面的挑战依旧存在。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引起短期影响,但从长期来看,我们非常乐观。我们坚信,随着这些临时性的障碍出现,市场对在线业务管理和云解决方案的认识及需求将会增加。目前,市场对数字化转型的需求从未如此强烈过。”

  据了解,金融壹账通已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运用智能办公、智能销售、智能风控、智能产品、智能运营等解决方案,全流程打通金融机构前、中、后台业务和经营管理流程,推行全在线远程办理各项业务。目前,壹账通已为多家银行提供“智能客服”,以客服语音机器人替代大量人工客服,使新契约回访减少57%成本、提升50%外呼回访效率。疫情期间,壹账通也为多家银行、信托公司等提供“智能销售”,让销售经理可以继续拓展业务、实现远程面签、智能合同,还为多家金融机构提供线上远程培训。

关键词阅读:金融壹账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