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前线 | 山东国寿财险:履职尽责 担当作为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每个人的工作、生活节奏,也考验着每个人的一言一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多日来,中国人寿财险山东省分公司许多员工坚守工作岗位,战斗在疫情防控和工作第一线,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一手抓防御疫情,一手抓好客户服务和业务发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国寿财险人的特有风采。

  张锐——防控发展两不误

  张锐,中国人寿财险济南市平阴支公司互动专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非常的“不淡定”。当公司第一次决定延迟上班时,他就焦急地给公司经理陈焕喜打电话:“延迟上班,寿险营销员不能开晨会互动业务可怎么办?”陈经理告诉他,在营销员群里下通知,虽然延迟复工,但在家里可以线上服务。为不错过回复营销员在微信群里的询问,张锐在家里总盼着手机发出清脆的铃声。2月3日公司第二次延迟复工,早上陈焕喜经理到公司防疫值班,发现张锐已到了公司。问他怎么来了,不是在家里线上服务吗?他说,孩子小不懂事工作起来总捣乱,早上还要参加寿险的微信视频会给营销员做分享,在家里不如在公司效率高,并且还有客户不会微信支付要到公司刷卡。为了办公职场安全放心,张锐在门上张贴了宣传纸,坚持每天主动消毒,到公司值守,联系续保业务,给业务伙伴电话沟通业务情况,了解市场。他说:“我不能像医生那样做一名最美的逆行者,但在自身做好防疫的同时,也要逆行而上,确保防控、业务两不误。”半个月来,他的业务不降反升,保费收入13万元,2月份续保率66.5%。

  范开航——坚守阵地不退却

  疫情来袭,当人们大都呆在家中防止感染时,中国人寿财险日照市中心支公司有这样一位服务阵地坚守者,他就是前台柜员范开航。在得知其他值班人员距公司路程较远,且防疫期间出入不便时。范开航主动请缨,申请代替其他人员每天到公司值班。同事不好意思,他轻松地说:“反正我在家也没事。”一连多日,他每天都准时来到公司,第一件事是用消毒液拖地、喷洒,楼上、楼下,楼梯、走廊,全部都进行一遍防疫消毒,然后值守等待客户的到来。1月27日上午,一位客户急色匆匆到柜面办理营业货车停驶业务,范开航发现是在青岛公司承保,自己无办理权限。因客户往返青岛不仅耽误时间,并且疫情期间不便出行,他便一边耐心安抚,一边联系青岛公司申请网络操作。客户收到批单后连声道谢,许诺等保险到期,还会继续在中国人寿财险投保。

  刘宁——成功识破骗赔案

  正月初一,23时25分,中国人寿财险临沂市中心支公司查勘员刘宁接到客户报案,其奥迪轿车在临沂市郯城县南高庄村撞上石墩,车辆损毁严重。当时正值疫情爆发初期,人心惶惶,且疫情期间公司规定单方事故客户可现场拍摄上传照片、采用线上处理。深更半夜且是万家团圆的时刻,去还是不去?已经上床睡觉的刘宁毫不犹豫穿衣下床,不顾家人的阻拦,冒着疫情风险消失在茫茫夜色之中。刘宁凭特有的警惕性判断,夜间单方事故、且是大案,有可能存在道德风险。当他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后,根据丰富的工作经验,很快发现案件存在疑点。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详细询问、仔细观察细节,更加印证了他之前的猜测。这时,现场来了多辆不明车辆,十几个人在现场给刘宁施压,面对客户的威胁和高额诱惑,刘宁临危不惧,斗智斗勇、丝毫不为所动,给驾驶员认真解释法律知识,言明利害,终于攻破客户心理防线,承认了无证驾驶,找人替驾的实情,当场签订了放弃索赔申请书成功拒赔。正是凭着一份责任和担当,刘宁不顾个人安危,为公司减少经济损失13多万元。

  任刘昭——越是艰险越向前

  2月1日上午,中国人寿财险济宁市城区支公司接到客户紧急来电,有位客户因病在医院办理手术手续时,需要投保的纸质保单,要求公司将保单直接送到医院。为了履行公司与济宁瑞升医疗科技公司关于手术意外责任险的合作协议,保障被保险人的合法利益,不耽误被保险人的手术时间,公司员工任刘昭主动请缨前往。疫情期间,医院是高危区域,不少人替他捏着一把汗。任刘昭觉得,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和退伍军人,危急时刻,要展现共产党员舍我其谁、挺身而出的精神,做到退伍不退色。当天上午,他及时将保单送到了医院。疫情防控期间,因部分业务无法出具电子保单,、任刘昭同志在积极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坚持奔波在公司、医院之间。从大年初三至今,他共往返济宁市各家医院配送保单30余次,获得了医院、客户和员工的交口称赞。

  侯琳——成功就在下一刻

  当前疫情严重,中国人寿财险东营市河口支公司互动主管侯琳呆在家中一直没有放弃发展的信心。她牢记自己的职责,根据假日经营要求,利用各种线上方式,积极与互动专员梳理寿险营销架构,制定续保抢收计划,以续保带转保;利用电话和微信,加强与寿险营销员的沟通。截至目前,互动渠道二三月份的续保试算率已达到95%以上,续保率、车险签单保费均名列全市前茅。同时,她以自己的热情带动了互动销售氛围,每位专员都积极促业务,抓续保。有一笔车险业务寿险营销员反复沟通了5次,客户仍说疫情期间不出车未答应投保。2月1日,侯琳拨通了客户的电话,讲明车辆脱保带来的种种后果,最终客户答应投保。但客户出单时不愿意微信操作,要求刷卡。侯琳考虑到疫情期间客户风险,让他不要出门,自己带上口罩去单位拿上P0S机和工作牌,来到客户家小区楼下给他刷卡完成了签单。侯琳信心十足地说:“阴霾终将过去,坚持一下,成功就在下一刻。”

关键词阅读:山东 国寿财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